今天我读了一个爱迪生的故事。爱迪生,生于 年、死于 9 年。在他伟大的一生中发明了电灯、留声机、电影放映机等等, 000多项发明。爱迪生小时候是一个爱问,问题、好奇心强、爱做实验的孩子。八岁时,爱迪生上小学念书 。上数学课时,老师教 + = 的算术。小朋友都跟着老师读,只有爱迪生问老师为什么 + = ?老师被问的张口结舌。上语文课时,老师教关于星星和月亮的诗歌,他却缠着老师问:“为什么星星和月亮不掉下来了。”对于这些问题老师答不上来就骂爱迪生是笨蛋、糊涂虫、低能儿。校长也觉得他只会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就让他退学。可怜的爱迪生仅上了 个月的学就回家了。从此爱迪生开始了自学。每天晚上,人们用得是油灯照明。爱迪生决定一定要发明电灯。爱迪生开始寻找通电后能发光的灯丝。他的朋友劝他别人做都失败了。爱迪生不相信,他试了 00多金属,可是结果都失败了,但是他不放弃。改变了方法,开始寻找纤维的东西。爱迪生和助手们每天用许多东西做实验。有一天爱迪生像触电似的跳起来:“去买棉线!”终于有一截棉线成功装进玻璃泡,通电后亮了起来。就在这一天电灯终于被发明了。
爱迪生发明了电灯,给千家万户带来了光明。因此他称为了发明大王。我很敬佩他那种坚持不懈、毫不气馁、刻苦钻研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