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很多书:《西游记》《三国演义》《哈利·波特》……其中《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让我爱不释手,忍不住读了好几遍。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英国著名作家罗尔德·达尔写的,这本书获得了“爱伦·破文学奖”“白面包儿童图书奖”等许多奖项。罗尔德·达尔用异常轻松的笔调讲述了三个卑鄙、小气的农场主与狐狸爸爸一家被追捕与反追捕的故事,情节生动,让人不知不觉沉浸在其中。
从《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中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故事中狐狸一家遇到了可怕的铁锹。看,“咔擦”一声巨响,一把锋利的铁锹直穿洞顶,落了下来。而狐狸一家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拼命挖了一个小时后,才暂时脱离了危险。第二天狐狸们遇到了更可怕的挖掘机。他们又开始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当他们取得一点点进展,轰轰隆隆的声音渐渐减弱时,狐狸先生就会说:“我们就要成功了,我敢肯定。”但是,隨后不久,那机器就又会来到他们跟前,当巨大的机械铲发出的嘎吱嘎吱声越来越高时,他们真真切切地看到了挖掘机那锋利的金属铲刀。“别停下!”狐狸先生气喘吁吁地说,“不要灰心!”在狐狸先生的鼓励下,他们终于战胜了挖掘机。可是接下来他们面临三天三夜的饥饿。在狐狸爸爸的带领下,他们继续挖洞,他们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他们胜利了——他们挖到了博吉斯的一号鸡舍,邦斯的大仓库,比恩的秘密苹果地窖,最后他们请来了许多动物开了一个大宴会庆祝。狐狸一家坚持努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真了不起!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真是一本了不起的书,快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