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寒假,我阅读了《新时代追梦人》一书。
该书出版于中国七十华诞之际,讲述了一位位优秀时代楷模的奋斗故事:“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邹碧华、“追梦的种子”钟扬……他们忠于人民,爱国敬业,勤奋耕耘,坚定执着,甘于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时代精神。
从他们的事迹中,我了解到,中国的强大,离不开人们的幸勤劳动。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实干才能兴邦。
在2019年,其美多吉、杜富国、杨春、卢永根等多名同志又入时代楷模榜单,他们的优秀事迹,感动着中国人,激励着中国人。他们,是我们的楷模,是人民的英雄!
书的封面有一句话:“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只要愿意,你我皆可做,大家都能学”。“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应当学习时代楷模的精神,靠实际行动追梦,致敬楷模,起而行之,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