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美国作家乔治·塞尔登的《时代广场的蟋蟀》,它里面主要的人物有蟋蟀——柴斯特、老鼠——塔克、猫——亨利、守报摊的男孩——玛利欧,它们之间的友情故事。
说的是柴斯特因为贪吃跳进了野餐篮里而被带到了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玛利欧听到它如歌的鸣叫,把它带回报摊,认识了塔克和亨利。它用努力和真诚溶入了这个地方,不仅拥有了许多朋友,还用美妙的歌声赢得了人们的喝彩,打造出了一个全新的自己,还帮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可是,功成名就的柴斯特并不留恋这繁华的都市生活,却怀念着乡间自由自在的日子,在朋友的理解和帮助下,它终于回到了拥有它太多太多回忆的故乡。
读完这本书后,它让我懂得了每个人彼此之间都应该要珍惜友情,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互相帮助,互相关心,那么这个世界才会充满爱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