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是我们都爱看的书,最近《儿童文学》又推荐了一本书《震动》。
这本书讲述了男生钟雷和黄春荣因所谓江湖上的义气,两人因此结了仇,宋佳玲找来男生元帅调解,元帅就让钟雷和黄春荣到郊外决斗,俞前进是裁判,宋佳玲是女同学顾芳芳去阻止决斗。两个女生匆忙的赶到了郊外着旷课的男生。可是这时候,地震发生了!六个学生被困在了郊外,于是,六个人在缺水缺食的情况下,靠吃草来为生,好不容易找到的半瓶水也喝光了,黄春荣的一支腿被石头压断了,顾芳芳的腰也被余震的石块砸伤了。大家心中总是一起一伏,死在他们的心中闪过,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团结,让六个生命坚持了下来最后俞前进在大家的信任中,找到了出口。六个生命获救了。
这本书描述的不仅仅是一次地震,而是一次心灵上的震动。这六个团结在一起的生命,从仇恨到感激,从抱怨到团结,都是为了生存。一句简单的谢谢,却让两个结仇的男生化敌为友。虽然自己痛苦,但还要为受难的同伴爬上大树去找鸟蛋;下雨天虽然自己全身冰冷,但还要抱住自己的同伴互相取暖;虽然以前的一次误会成了别人眼中的小偷,但却在五个人的信任之下为六个生命找到了生机!一次次的挫折让他们灰心,而一次次的感动让他们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