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不断从_精神中汲取力量,才能更好地立足当下、把握未来。_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敢闯敢干、锐意进取、艰苦创业,取得了独一无二、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在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光明前景。“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越是到了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越要高举精神旗帜,把_的精神力量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战线各领域,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扎实奋斗、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伟大精神激励伟大事业,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_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这就意味着,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凸显、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环境,传承好_精神,激荡出奋勇前进力量,是我们克服各类艰难险阻、荆棘坎坷,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应该立足战略发展全局,在对照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审视现实中思考未来方向,在干事创业中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推进伟大事业,我们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大力弘扬_精神,激发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意志,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勇气和决心,有力抵御重大风险、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鉴往事,知来者。回顾壮阔历史,瞻望光明前景,我们有底气,更硬气,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赓续伟大_精神,拿出雄赳赳、气昂昂的精气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大智大勇,将百折不挠、守正创新、一往无前的砥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必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