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意大利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记,他记录了自己一年的生活。都是生活中很平凡的小事,就是在这平凡的小事中融入了种种人世间伟大的爱:老师之爱、学生之爱、父母之爱、儿女之爱、同学之爱……每一种爱都不是惊天动地的,但却感人肺腑。
其中触动我心灵的是《绝不允许再犯》这篇文章,它主要讲了:当安利柯弟弟的老师来家访的时候,他对母亲说了非常失礼的话。因此父亲对他很失望,父亲用数年前安利柯病倒时母亲担心的场景,告诉安利柯母亲对他深切的爱。父亲告诉他:“人生最苦的事就是失去母亲,不要等母亲走后,你再去疼爱她,那是一件非常懊恼的事情。对于母亲不能说无理的话,你对你的母亲如果不孝,我宁愿没有你。”
读了这篇故事我体会到了:母亲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她怀胎十月把我们带到人间,又含辛茹苦地将我们养大,无论何时我都不该说出不敬的话语。
安利柯是我的一面镜子,这面镜子照出了许多我对母亲不孝的行为。每当看到妈妈做得饭不合我的胃口时,我都会嘟起嘴不肯吃饭;每当妈妈催促我写作业的时候,我会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真麻烦……”
读着这个故事,想着自己的种种不孝行为,心里暗暗下定决心,“绝不允许再犯。”看着患重感冒的妈妈,我赶紧去倒了一杯热水,拿起体温计为妈妈测体温,催促妈妈吃药,看着眼前生病的妈妈,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悲伤。从现在开始,我要把妈妈当成一个宝去疼她,爱她。
2022读后感推荐 数学名人故事读后感(篇二)
晚上,我阅读了《〈名人成才故事一阿基米德》,阿基米德是一位着名的数学家。诞生于叙拉古城,他发出惊天动地豪言壮语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令人佩服!
书中讲有一次阿基米德到海边散步,忽然想起一道数学题,他顺手捡起了一个小贝壳,在沙滩上演算起来,一直演算到天黑了才回家。这种勤奋钻研的毅力,让我想到自已,平时在学习中碰撞到问题,要么不愿做,要么马上问妈妈,对比后很惭愧。
阿基米德随着岁月的推移和知识的增长,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解决了许多现实生活中的难题,成为古希腊闻名的大智者。欧洲地中海有一位国王,怀疑皇冠不是纯金的。请阿基米德来辨别,阿基米德苦思冥想了很多时间,也是一筹莫展。有一天洗澡,当身子全浸入水中时水盆里的水溢出来,这种现象让他很奇怪,他反复站起来又站下突然他眼睛一亮,大声喊叫: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回到王宫,让国王取出一块和皇冠一样重的金子,依次把金子和皇冠放在同样大小满水的罐子内,当水从罐子溢出时,用盆子接住,最后两个盆子中的水一比较,皇冠结果就出来了,这就是阿基米德发现的浮力定律。说明阿基米德是一个爱动脑筋,观察认真思考的学生。
看了这篇文章,我的收获是:要学习阿基米德对学习认真、勤奋、刻苦、有毅力,改正自己没有耐心和粗心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