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题记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同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中华五千年以来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无论是《南京条约》的耻辱,还是“七七事变”的愤慨,中国的人民都拥有胡杨“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顽强精神。回顾过去,还看今朝,小心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存于世,赶一生的追求,立一生的梦!
沙滩上有一颗令人铭记的贝壳,那是在外华裔的故事。我清楚地看到——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携带着中国的泥土……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这是怎样的一片土地?历经了磨难,却愈发闪现出她的光彩,耀眼夺目;这是怎样的一个民族?历经坎坷,却绝不舍弃她的尊严傲骨,令人敬佩;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在那个战火风飞的年代,依然执着地坚持自己的信仰,永不言弃。
我们每个人都有有自己的中国梦,没有梦想的人就像在茫茫大海中一样,迷失了路途,梦想就像一个指南针,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梦想就像远方的一座灯塔,闪烁着迷离的灯光,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我的梦,中国梦!
笛卡曾经说过:书,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哺育心灵的母乳,是启迪智慧的钥匙。阅读一切好书如同和过去最杰出的人谈话。这就是阅读的力量。
鲁迅小的时候,爱买书,爱看书,爱抄书,把书看作宝贝一样。还在进“三味书屋”前,他在自己的启蒙老师——一位远房叔祖父那里看了不带图的书。这位老师曾经告诉他,有一部绘图的《山海经》,画着人面的兽,九头的怪物……可惜一时找不到了。这么一部有趣的书,可把鲁迅吸引住了。他念念不忘,梦寐以求,把他的保姆长妈妈也感动了。长妈妈不识字,她探亲回来时,就设法给鲁迅买回了这部书。一见面,长妈妈把一包书递给鲁迅,高兴地说:“哥儿,有画的《山海经》,我给你买来了!”
一听这消息,鲁迅欣喜若狂,赶紧把书接过来,打开纸包看了起来。这是鲁迅最初得到的心爱的书。后来,识字渐渐多起来了,他就自己攒钱买书。过年,有种习俗,大人往往给孩子一点钱,叫做“压岁钱”。鲁迅得到压岁钱后,总是舍不得花,攒起来买书看。鲁迅小时候,不仅酷爱读书,而且还喜欢抄书,他抄过很多书。显然,抄书使他得益匪浅。他的记忆力那么好,读过的书经久不忘,这与他抄书的爱好是密切相连的。鲁迅让我知道阅读给我知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带给我的力量。我在高中时读过一本书叫做《老人与海》,这本书讲的是一个老人捉了一条很大的鱼然后与鲨鱼殊死搏斗的,最终老人胜利的故事。读了这本书之后,他让我变得更加勇敢,坚强。
爱迪生曾说过:书籍是伟大的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我们应该善待这笔遗产,用心去品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