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最近我一直在看一部电视剧(我的丑娘),这个电视剧讲述了主人公王大春有一个十分丑的母亲,有好几次王大春相亲,女方都是嫌王大春有一个丑娘。王大春结婚时,王大春都没告诉妻子他有一个娘。当王大春的母亲赶过来时,妻子问他这是谁呀?王大春不耐烦地说:"问路的。"王大春到了最后才告诉妻子,自己家的保姆就是他亲娘。妻子很生气,但还是认了善良的婆婆。
在这部电视剧里,王大春实在是太不孝顺了,为了不挨妻子的训,连娘都不认了,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在里面,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什么意思?意思很简单,不就是:儿子不嫌母亲丑,小狗不嫌家里穷。
孩子们小时候还不懂得攀比,稍微大一些的时候,就像五年级以后,什么都攀比,自尊心越来越强。就像电视剧里的王大春,用一句话来形容他,最合适不过了
:娶了媳妇忘了娘。如果你的女朋友都嫌你娘丑,那你就找一个不嫌的,他们嫁的是你,又不是你娘。不论你娘多么丑,多么没钱,多么没权,那毕竟也是养你二十多
年的亲娘呀。怎么能说不认就不认呢。这样的人,那么不孝顺,肯定会遭天遣的。
其中电视剧里最让我感动的一面就是;婆婆看到怀孕的儿媳妇想吃提子,就从干儿子家偷了一袋,放到儿子家院子里的小桌上。
多么好的婆婆啊。儿子和儿媳虽然不认她,但她却不顾被儿子责骂,背着从没有做过坏事的的负担,给儿媳送提子吃。催人泪下呀。
是呀。天下之有狠心的儿女,没有狠心的父母。这句话真是一点儿都不假。
让我们来好好爱我们的父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