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枝芬芳的梅花能使人心旷神怡,拥有一朵变幻的白云能给人无穷遐想,拥有一缕清风能令人神清气爽,而我又拥有什么让我幸福而快乐?
我有一束阳光,那是我的同桌。我们初识是在开学的第一天。那天太阳躲在浓重的云层后面,我对初入中学的喜悦随着第三次试图与周围的新同学打招呼的失败而逐渐转化成了对新环境的恐惧。明明是充满新同学的明亮教室却在我眼中变成了陌生人的透明屏障。如果在以后的三年里,一直都是这样怎么办……正当我沮丧的时候,忽然一道清脆的声音打破隔阂:“你好!”我欣喜地回头——那是我的新同桌,此时他正微笑着和我打招呼。那笑容像阳光,直抵心底。窗外飘起了太阳雨,雨滴轻盈。阳光冲破云层,把淡淡暖意洒落人间。
我有一片海洋,那是我的恩师。她有海浪一样的披肩卷发,她有大海一样的渊博学识,她有海风一样的轻柔嗓音。老师总是把她所知一点一点地放到我们记忆的最深处。我记得最深刻的,是老师的板书,每一笔都写得一丝不苟,一节课之后,黑板上便铺满了字迹,远远看去竟像是一幅画作,挤满了老师对学生的爱。
我有一米星空,那是我的班级。月亮是敬爱的班主任,而繁星便是我的同学们。记得第一次运动会,有一场拔河比赛,那是我班和与我们针锋相对的邻班。随着比赛的愈加激烈,场上的气氛也变得紧张,汗珠从参赛同学的额头和鼻尖上一一渗出,像被挤捏过的橘皮。渐渐地,我班被邻班占据了上风。“加油!”响亮的声音响起,我转头望去,竟是班主任双手拢在嘴边做喇叭状,向场上高呼。于是我们随着班主任一起喊着“加油”,像是全班的力量都凝在了绳子的一头,我们一举得胜。那一刻,点点疏星聚在了一起,形成了一米璀璨的星空。
我拥有一束阳光带给我温暖,我拥有一片海洋带给我学识,我拥有一米一星空带给我力量和勇气,他们是我最亲密的挚友,伴我走向未来,走向梦想。
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困难,有坎坷,我们或沮丧,或失落,或痛苦,或气馁。但再多的山穷水尽之时,当我拥有了来自他人的鼓励,重新振作,前方尽是柳暗花明。
拥有了来自同学鼓励,我振作了勇气。体育考试上,女子800米的哨声吹响,虽然当时已是春天,却依旧寒风瑟瑟。寒风将我吹醒,我尽力迈开步伐,向前跑去。迎风时,甚至无法呼吸的我放慢了速度,双腿沉得像灌了铅。眼看刚才还并肩的同学已经跑到了前面很远的地方,我心中焦急,脚下也乱了方寸,心里却打起了退堂鼓:要不就不跑了,我实在不行了。就在这时,身边突然响起了一声:“加油!”接着又接二连三地响起了一声声洪亮的鼓励:“你能行!”“坚持住啊!”“你是最棒的!”霎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点困难算什么,我要坚持下去!我奋力迈开双腿,一种从未有过的勇气遍布全身,最终拼尽全力,冲向终点。虽然很累,但我因拥有了同学的鼓励而振作起来,心中充满了温暖。
拥有了来自亲人的鼓励,我打起了精神。中考将至,我每天都复习到很晚,枯燥的作业与学习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我丢下手中的铅笔,独自对着台灯发呆。这时门轻轻地被推开,爸爸走了进来,语气柔中带刚:“孩子,振作起来,中考虽有压力,但同时也是动力,我相信你很有潜力的。”我不情愿地拿起笔,继续写了起来。“还有,熬夜对身体不好,早点休息吧。”爸爸望了望还在奋战的我,起身向屋外走去。我望着被轻轻关上的门,心中无比温暖。这鼓励来自亲人,来自他们对我的爱啊!我重新打起精神,认真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中去。
这一声声鼓励,像春风,像暖阳,把我的心填的满满的,让我振作起勇气,打起精神,让我又充满了前进的力量。我因拥有他们的鼓励而感到温暖。
我拥有来自同学的鼓励,我拥有来自亲人的鼓励,这其中饱含着无限的关爱与期待。拥有了它们,我还会畏惧什么困难呢?我会用更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我拥有者什么呢?”和大多数人一样出生在平凡的家庭。不一样的却是有个常年忙于工作的妈妈和沉默寡言的爸爸。无数个独自在家的夜晚,我总是思索着这个问题。
在我的印象里,家里一直是冷清的。电视剧中的孩子们打开家门与父母共进晚餐,而那时年幼的我则是打开电视准备洗米蒸饭。每当妈妈在家时,我是那么希望她能陪我聊天说话,可到了嘴边的话语,总被无情的手机铃声生生也会。“喂?啊,您好我是……”面前的妈妈用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手上飞快地记录着什么,而每当这时,我只是默默回房,不再说话。我总是羡慕者那些向我抱怨他们与父母的争吵的朋友,我与妈妈之间拥有的,也只是略显生疏的礼貌的问候。
直到那个雨天,我终于明白,我是多么的愚钝。我仍记得那是一个下午,天阴沉得犹如傍晚。我坐在沙发上怀抱一碗方便面,望着窗外发呆。“叮叮——叮叮——”熟悉的音调响起在耳畔。咦,妈妈没带手机出门吗?我有些疑惑。走进妈妈的房间,看着发亮的屏幕,我像着了魔一般点开了信息……果然,又事工作上的事情。我心里一沉。一条一条往下翻,我的身体却随之一震。映入眼中的不再有工作,满满的都与我相关!“孩子她爸,给她带些早饭回来,明早我回不来,别让她饿着”、“老师,这段时间孩子在学校表现如何?……”……甚至是我回复的一个“好的”,她也扔留在收件箱中,而不是看起来更为重要的“工作”。温热的液体划过我的脸颊,“啪”的一声打湿了屏幕。窗外的雨声愈发清晰,从泪水中折射出的光亮,驱散了我心中的乌云。天啊!我竟还在思索着自己拥有者什么。难道这爱,如此隐忍而深沉的母爱,不是一直被我拥有着吗?是我拥有着它,享受着它,却不自知呀!仔细回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早安的问候,收拾齐整的房间,生病时的照料……这些,不都是我所拥有的,妈妈给我的爱吗?
我终于明白,我所拥有的东西太多太多,即使看不到,但只要用心感受,便能清晰地感知它们。妈妈的爱,亦是如此啊!
雨哗哗地吓着,我擦了泪,拿起手机按下妈妈单位的号码。“喂?”“妈妈,雨下大了,您今天带伞了吗?我给您送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