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流露着一种想念的气味,窗外的蓝天依旧湛蓝,但却是一种空荡翻开了一张旧照片,只有你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亲爱的外婆。从小到大最疼爱我的总是我外婆。
在儿时的记忆中,外婆那温暖的怀抱,仿佛是永远都是我的避风港。每当妈妈生气时外婆总会像保护小鸡似的保护我,每当我犯错时,外婆总会反驳妈妈:“他又不是神仙,要求这么严格干嘛”每一次外婆都这样护着我那时的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的童年时期全都是在外婆的陪伴度过的,所以我对外婆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包括外婆的院子那里遍地都弥漫着我和外婆的气息。嗯,后来无论是读幼儿园还是读小学的时候,无论是刮风还是下暴雨的天气,外婆每天都会准时的在我学校门口等我出来,手里总会拿着我爱吃的零食或是果冻或者糖果而且总是会变着花样。每一天亦是如此,然后我们总会互相扶持着,在别人羡慕的眼光中,在夕阳的映辉下慢慢向家走去一老一少的背影就这样渐渐消失在人群中。再后来,在一次比赛中,我实力了残酷的现实摆在了我的面前,我输了。我失落,却不是因为没有得讲而难过是因为看到外婆失落而失落,我告诉外婆,我没输,因为这只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有勇气再嗯,继续玩下去,我永远都会是最终的赢家外婆露出了笑容,说她以我为荣,我永远都是最引人注目的,即使是在众多的人群中。今天我站在这年轻的战场,背负着外婆的期望,我逐渐走向这胜利的远方,逐渐蜕变成外婆心目中成熟稳重的,又一个我。
或许茫茫人海中,我会遇到各色各样的人,但是我坚信,外婆是我这一生最难以忘怀的人。
在那个秋风萧瑟的年代,枝头干涩脆弱的树枝,风一吹,就断了,和黄叶一起,被风卷入空中,不知去向。
漂泊的灵魂。
我的宿命,注定,我,在劫难逃。
我在自己最喜欢的课上睡着,被老师叫醒,我就觉得很委屈。其实我很想说我真的很累。下课了,我去洗脸,看到了实验室门口走廊的角落,蜘蛛网。可是被风吹断了,孤零零空洞洞地在风中飘荡,不知去向。我感到生命被抽空似得难过。捷在楼梯口看着笑了,说:你发什呆啊?其实我不过是喜欢罢了,不是发呆。
比如我喜欢看夏末秋初的阳光:炫目,干净,透明。午后悠闲的阳光,在我家阳台外的梧桐树叶片上面舞蹈,然后叶子变得半透明:一半是新鲜的绿色,一半是跳跃的金黄色,阳光的颜色。还有一半是黄色和绿色浸染的,像水波那样不停地晃。
一在直看,平静而寂寞。
那相夏天,我总是喜欢在膝间摊开一本书,靠在椅子上随意地翻,不是为了看,只是喜欢那种感觉;累了,就远远欣赏那片沉默的群山,不很清楚的轮廓,我不街道是我近视,还是那山有雾,只是觉得朦胧也是一种艺术的美。
我记起了简捷、白色、苹果,他们明媚的笑容。前一个夏天,我们还在一起胡闹,一起笑,一起喝可乐,无所事事,只要快乐,手中握着大把大把挥霍不完的透明时光。把考试不当一回事,其实那时候我们的成绩挺好的,老师也不太管。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那段时光淡出记忆。回忆起来也只剩零碎的片断。我让它们自生自灭好了,记忆这东西是尖锐的,我一碰就会流血,就好我不敢阅读最最贴近自我的文字,因为我害怕坠入那种苍白空洞的生活我很容易被我自己所写的东西所蒙骗。
这个夏天,我陷入一种莫名其妙的惶恐,我发现原来我一直是这么虚伪。这个秋天,我一边不断安慰自己说:不要怕,不要怕,那个惶恐的夏天已经过去了。一边任性地在指间放肆情绪,对自己的朋友发脾气。虽然,我知道那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我开始在课堂上睡觉,大多是我最喜欢的课。老师的目光有些迷惑有些无奈,还有掩饰不住的愤怒。我在老师的印象中极差这我很清楚,因为我累了。我会在早晨起床的音乐响好几遍后仍抱着被子闭着眼睛不肯起来。而在晚上的时候却又毫无睡意,很令人恐慌。我开始怀念去年的冬天,一回到家便倒下去睡。梦里有无数方程式扭动着小胳膊小腿儿蹦来蹦去。那时我们学的是方程。白色说那样的生活叫充实,我说累人就是累人。
去年的冬天我经常感冒。断断续续,一连半个月、一个月都不会好的那种。感冒药对我来说像橱窗里的糖果,最多刺激一下我的视觉,一天要用一包面纸巾,很不爽。而现在我的嗓子哑了不是感冒引起的说起话来又干又涩,总之很不是滋味。我开始骂天气原来是这么地折磨人。
现在的课仍然很紧,我还是睡眠不足,但还不至于拿块豆腐自己撞死算了我学会一个人安静地沉淀自己的情绪,找到了一种很好的发泄方式。有人在杂志上评论说真不知道这个世界哪里得罪了他们,我不会愤世嫉俗,我很知足,所以我仍然快乐。
「作文参考」那一刻,我流泪了中考满分作文写作范例
直到那个夜晚的那一刻,我才认识到自己的无理取闹,我流泪了,是消消流下的。
又是一个周日的夜晚,我在台灯下奋笔疾书写着自己没有写完的周未作业。这种事情已经不止一次的发生在我身上,我真的很无奈,因为我也想让自己改正这种坏习惯,可是却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没错,我的确是一个懒惰不思上进的人,可我应该怎样才能改掉这个坏习惯呢?
黑暗的房间中只有一盏台灯在陪伴着我孤军奋战,灯光温暖柔和,却没能融化我那颗即使到了春天也化不开的冰冷的内心。房门外响起了脚步声,我的房间门被打开了,一张疲倦不堪的脸马上映入了我的视线。原来是爸爸,他的脸色枯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看起来十分的疲惫。他慢慢走向我,手中端着一杯蜂蜜水。看到他那个样子,我既担心又害怕,“爸爸,你怎么这么晚还没睡?”我接过爸爸手中的蜂蜜水问他。他轻轻地坐在床边,说要陪我把作业写完再睡。“你快去休息吧,我自己会写完的,你眼睛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血丝啊?”我很担心,想劝他回房间休息。“我怎么会不管你,你是我的女儿,我要对你的成长负责任,但你也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你已经长大了,我希望你要努力学习,珍惜时间,不要等到以后来不及了,才去后悔。”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眼里有些许失望。我的眼圈红了,眼泪差点就要夺眶而出,我悄悄抹了一把眼泪,对爸爸说,我保证自己一定能完成作业。
爸爸离开了房间,我更加快速地去写作业,可不觉中眼睛模糊了,我流下了内疚和羞愧的泪水,那点点泪珠顺着脸颊轻轻滴落在作业本上,将作业本上的字也模糊了。
我不想让父母和自己失望了,我想做一次最好的自己,或许对我来说,有一定的困难,但无论如何,这次我定会竭尽全力,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