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校园的春天中考优秀文章600字其七
冬爷爷迈着年迈的步伐走了,美丽的春姑娘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踏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我们四季如春的校园。
春姑娘来到了花园,这里就变成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瞧!那粉如霞的茶花,红似火的杜鹃花……都在这里竟相开放,争奇斗艳,还不时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正所谓“百般红紫斗芳菲”。小蜜蜂“嗡嗡”地忙着采蜜,美丽的小蝴蝶成双成对地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翩翩起舞。它们舞出了春的美丽,春的欢乐。
走在竹林中的小路上,只见几株佛肚竹,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得围在一起,像在说悄悄话,有的站地直挺挺的,像刚打完胜战的大将军,有的佛肚竹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躲藏在佛肚竹哥哥的身后,好像在和谁玩捉迷藏。
绕过竹林,向右拐,就来到了可爱的小池塘。池塘边有一棵垂柳,她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微风的吹佛下摆动着绿色的衣裙;她又像一位春的使者,热情地伸出修长的手臂,焕发出勃勃生机。它的枝条细而下垂,直泻而下,像小女孩柔软的披发,又像倾泻而下的瀑布,美丽而不失气势。一片片翠绿的叶子,两头尖中间稍宽,装点在枝条的两侧。有几片叶子从半空中落下,洒在水面上,像一叶叶扁舟随风漂荡。池塘中,一条条小鱼欢怏的吐着泡泡,唱着儿歌,伴着水流的旋律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拐过小天景,来到了操场。此时操场边上的日本樱花已经开花了,满树的花朵,一团团,一簇簇,玲珑小巧的花瓣吐出一丝丝可爱的淡黄色的花蕊。
我爱你,春天的校园,让我送您一句话:校园是我家,你我都爱她。
[热搜写作] 中考满分文章600字(篇二)
昏暗的台灯下,我倚靠窗旁,是不是何时何地的风都会依旧眷恋暖阳藏在怀抱里的那些灿烂的细节,于是多了一抹温柔予以人间?我坐在时间的火车上兜兜转转,火车一直开到那些清丽的早晨。
网课那几个月,母亲放弃自己难得的休假,每日六点准时起床为我做饭。明亮的灯光下,我捧着手机认真背诵知识点,母亲则在厨房间忙活,她戴上袖头,围上围兜,往往先清洗一遍昨晚浸泡的黄豆,将那些珠圆玉润、晶莹柔滑的小家伙们倾倒进豆浆机,然后一顿熟练的操作,豆浆机开始工作。几缕白发掉落脸畔,母亲随手绾在耳边。母亲的手已有好几处干裂,昔日青葱纤手不在。不解是岁月的侵蚀还是为了照料我,母亲的手时常红肿,裂纹错踪复杂,与她额头上的皱纹如出一辙。我总是劝她不要早起为我做饭,我可以自己简单做点或者点外卖。母亲却永远嗔怪我,用温柔却坚定的语气说:“乖宝贝儿,这多耽搁学习啊,况且外面的东西不健康。”
于是,母亲以日复一日的勤快饲养我的肚子。西红柿炒鸡蛋,鱼香
肉丝,青椒土豆………印象中,母亲似根植在厨房一般,铲子是她如喙的大笔,锅则成为她独特的画布,佐料等虾兵蟹将依偎在她手里,火侯,用量,母亲牢牢把握住时机。她一下笔,便是琦丽江山,或花团锦簇,或风映九霞,或月朗星稀,或空云澄碧。
我坐在桌这旁,母亲坐在桌那旁,我品尝着母亲精心准备的营养早餐,母亲含情脉脉地注视看我,眼波荡漾,仿佛要望穿秋水。这头是风华正茂,韶光正好的少女,那头是年头五十、霜满青丝的妇人,母亲就这样看着我,看着我走过蹒珊学步的幼儿、走过桀骜顽皮的童年、走到如今努力学习的有志少年。
昏暗的台灯下,风把灯光摇,撒落我一身星星。纵使时间的火车已奔过不少站头,某些鲜活的记忆变干涩、渐渐远去,仍有那些惊艳了挑剔岁月的细节于尘埃中熠熠生辉。我一路走过、错过,也一路采撷、珍藏。若是那些灿烂的细节已成追忆,就赋暖阳一抹再予心中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