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这就是对手吧!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比你更了解你,更懂你的人,那么他就有可能是你的对手了。
记得曹操与刘备煮酒论英雄的事。虽有人说曹操气度不够,刚愎自用,但他在明白刘备有可能成为他的对手时,并没有先下手为强啊!他能够对刘备说:“天下英雄,唯操与使君。”这种对对手的认同――尽管他们尚未成为对手――是多么的难得!
现实生活中,人们对自我的对手,是否能做到这样呢?像曹操这样了解,认可他的对手的,又有几人?嫉妒,谤讥这种低贱的手段在竞争中屡见不鲜。人类的生活处处充满了竞争,对手之间的关系复杂得让人难以想象。难道,这种处处设防,提心吊胆的日子不累吗?
其实,能成为对手,这也是一种缘份。试想,这世界多大,能在茫茫人海中聚到一齐,生活于同一环境中,又是在此时此地,是多么困难。试想,为什么你的对手是他而不是别人呢?
对手,就意味着双方对彼此的重视。地球队是无时无刻在转的。一切也都是再普通但是了。你不是所有人的生活中心。自然关注你的人也不多,而你的对手却在时刻关注着你,这也未尝不是你的一种幸福。
人生,就如白驹过隙一般,忽然而已。如此简短的人生,你的对手就一向在你的身边,为你简短的生命加颜添色,也催促你把握意欲溜走的时光。没有对手,没有竞争,一切都是那么的平淡无味。
请尊重你的对手吧!把你的虚怀若谷,把你的高贵人格拿出来吧!这是竞争的需要,也是生活的需要。在这白驹过隙般的人生中,不就是要活得快乐一点,有好处一点吗?
因为对手是了解你的人,因为他是关注你的人,因为你们是有缘份的,因为他是你的动力源泉,让我们学着认可他,学着尊重他,学会在竞争中寻找高贵的人生吧!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我喜欢叫她小花咪咪。它的眼睛跟宝石一样,很亮很亮。白天的时候,它的视力很不好,而且很懒,多半都在睡觉。可是一到了晚上,它的精神就来了,跑来跑去,而且眼睛特别的好使。妈妈说:这样才能逮到老鼠。小花咪咪的胡子很神奇,它每次过一个洞口的时候,先用胡子量一量,如果胡子能通过那它的身体就能通过,像一把尺子。小花咪咪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我们都喜欢它!
可爱的小草
春天来了,小草从大地中钻出来,露出一个小脑袋,真像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只见他们挺胸抬头,好像已经准备好要经受暴风雨的考验。在暴风雨过后,花和树都变了样,可是它对弱小的草儿却毫无办法。小草只需要一把黄土,一簇阳光,就能生存下去它这顽强的生命力和那惊人的毅力深深感动了我。小草——绿色的天使,让大地更加生机盎然;小草——美丽的精灵,给世界增添了生趣;小草——可爱的使者,让到处充满希望的色彩!我爱小草,你不怕风吹日晒,你不怕狂风暴雨,你不怕干旱,你不怕寒冷;我爱小草,是你让神州大地充满绿色,是你让祖国增添光彩。我爱小草!“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正是你的真实写照。小草不像牡丹那样国色天香;不像大树那样高耸挺拔;不像荷花那样洁白无瑕;更不像小河那样欢快自然。小草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正是这重重的阻挠,大自然的选择,才使它具有顽强的意志。我想: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不正有许多像小草一样无私奉献的人吗?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上兢兢业业工作了多少年,奉献出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