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平凡的制,洁白,干净,他被放在商店的货架上,心里充满了自豪。中雨,一位年轻的女士提着她那精致的包走进了这家商店,买下了这张纸,顿时,纸开怀大笑起来,他有一位主人,以为高贵的主人。主人会拿我做什么呢?写文章,还是干别的,纸胡思乱想起来。女主人带着之走进了她布置精巧的家,把纸放在一张崭新的,油亮光滑的书桌上。纸目不转睛地望着女主人的家,“啊,真漂亮呀!这是我出生以来最幸福的事情了,我终于有家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向我的伙伴们好好介绍介绍呢!太好了……”纸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比那金色的太阳还要多几分明媚。正在纸悠闲自得,为自己有了新家而高兴时,一阵叫喊声打破了宁静。“妈妈,听说你今天买了纸?”“是呀!有什么事情吗?”“我想用他当我的草稿纸!”“好吧!”也许纸万万没有想到,女主人的一声好吧,竟让噩运悄悄走进纸的心灵。
小主人带着纸走进了自己布置整齐的房间,但是小主人是一个非常调皮的孩子。他拿着纸,在他洁白的外套上乱画,还拿着锋利的小刀,把他裁成两半,用他擦桌子,最后丢进了自家的垃圾桶。纸哭了,他在痛苦地呼唤,但小主人再也不会要他了。泪珠一滴一滴的掉落下来,湿透了自己不再洁白的外套。纸很后悔,甚至绝望。清洁工人来了,把知道进了垃圾车,纸眼睁睁地看着离开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家。但是纸的心里中有一把永不熄灭的火,他相信自己一定能重新活到属于自己的家。果然,纸苦尽甘来。清洁工人把它运到垃圾场,有工人叔叔们进行分类,纸被分到重新利用的那一类,经过工人叔叔们的努力,只有重新洁白起来,重新回到了货架上,一位年迈的老母亲买下了他,把纸上写满了对出国儿子的祝福,然后放进信封,寄向遥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