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描写风景的优秀作文)
窗外,天空是灰色的,灰得压抑,灰得喘不外气来,灰得令人心烦。
刚刚数学试卷发了下来,一看,那是不忍直视的分数。我的心情瞬间跌落,一如窗外的天色。我无力地趴在桌上,轻轻地叹着气。
这是,一个小小的、玄色的身影忽然闯入了我的视线中——那是一只小蜜蜂。看起来,它意外闯进了我们的教室。我饶有爱好地看着它在教室里横冲直撞。它应该是在找从哪可以出去吧。
只见蜜蜂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在教室里乱飞,又像一个倒霉的运动员,奋力向前冲却晃晃悠悠地落下。
“它一定会永远停在那里,再也不会动了。”我在心里嘀咕。
可是,那只蜜蜂居然又颤动着,扇动着那对脆弱的翅膀,挣扎着飞了起来,再次一冲,直接冲出了教室。
窗外的天空变成了蓝色,蓝得干净、蓝得透亮。一束阳光照射出来,照在了那只小蜜蜂的身上。我再低头看桌上的那张试卷,感觉心整理时被触动了:连一只蜜蜂都可以如斯地执着勇敢、坚持不懈,我又何尝不能呢?
小蜜蜂远去的背影,成了一道锦绣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