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蜗牛的优秀作文300字
星期六下午,天气十分炎热,我走进小花园,忽然,我看见一只蜗牛缓缓的爬向叶子。“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为什么他走的地方总留下长长的线?”一连串的问号在我脑海中浮现。
我去问爸爸,爸爸笑着说:“你为什么不亲自试验一下呢?”“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我决定自己去试验一番。
我采取了个种食品有白菜叶、馒头和小蚊子等,又捉了几只蜗牛,分别把它排了好了号后,放在这些食物面前。大概他们都饿极了,纷纷怕向了自己喜欢的食物。只是每只蜗牛都选择了白菜叶子,而对别的食物却看也不看。不一会,白菜叶子便跟他们出光了,这下可以断定,蜗牛是害虫。
我用一块石头小心翼翼地敲破蜗牛壳,抽出那块肉,用手去摸了摸它的地下,只见黏糊糊的,隐约还有小颗粒的东西,这是它的脚,那粘糊糊的就是蜗牛的排湿五,它有助于蜗牛的爬行。
通过这两个小实验我真收获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