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风吹处,落英听谁细数题记
朝露昙花,咫尺天涯。多姿的桃花在我们不经意间热情的开放。美丽的青春年华,在我们忽略中,一点点的流逝。聪明的你,可曾注意到她轻盈的脚步。
游丝软系飘香榭
风不停,绿树阴,阳光晃眼,天真蓝。
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们,在运河堤上追逐打闹。一阵轻盈的东风,夹带着幽香迎面扑来。好香啊!百合的鼻子最尖,看!我伸着胖乎乎的手指着前边的一排桃树,一朵朵粉色的桃花浅施粉黛,风吹过,如玉脂般晶莹的花瓣打着旋儿落地。好美呀!嗯,马上就可以吃桃子了!
躺在草地上,柔软的小草抚摸着我们。好想像桃花一样快快长大。嗯,当大人真好,不要被人管,时间多得太慢了
此时的我们却怎能注意到大树旁一棵小桃树上,桃骨朵儿正在默默开放。
风刀霜剑严相逼
刚步入初中的我倚在桃树旁,天空中的白云也噙着思念轻轻拍打在树叶上。
一次次考试的失利,升学的压力,父母的期望像丝一样包裹着我。
好难过,这就是成长吗?这就是青春吗?好烦我喃喃而摇头。
此时的我不曾留意在雨中轻摆裙边的桃花。
翠减红衰愁杀人
这个夏天仿佛是一步步的挪过来的,但终究还是来了。毕业前一天,在校园中漫步,桃花又开了。碧绿的叶掌又怎能掩得住那倾城的面容悄然倩影,一朵朵红晕在对我掩嘴偷笑,是笑我笨吗?面对一场分别,我恍然大悟:我们的花季在我们的不经意间流逝了,我所渴望的却又是我所忽略的,而又偏偏是少年最重要的东西,美丽的青春年华。
又见桃花开了,那朵朵灿若明霞的娇儿是否有前年的残花败叶?
花季雨季,青春年华,是挽留不住的,就在现在,开始紧抓现有的年华吧,不要让忽略的,再次成为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