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将它那漆黑的翅子展开了。
我坐在书桌前昏昏欲睡,想了半天终于还是捂上厚厚的羽绒服,挤进了茫茫的夜色中。
风比想象的要大,我颤抖着,艰难地向远处的便利店走去。看着那暗黄的灯光,我松下一口气,心想幸好没有关门。这时,从左边的巷口走出一个男人,缩着脖子,驼着背,一身破旧的棉衣,就脚上那双大棉鞋看起来还算保暖。大概察觉了我的存在,他转过头看向我。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我的心咯噔一下,没了动静。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在这遇见我的父亲!他怔了一下,看着我笑了,脸上新添的皱纹挤在了一起。“这么晚了还出来,和你妈说了吗?”父亲揽过我的肩为我挡风。“说了,我就是困,出来买咖啡。”我埋着头,含糊不清的答到,眼睛有些湿润。“赶巧我也正想给你买吃的去,咱爷俩想到一块了。”他嘿嘿地笑着,仿佛遇见了我是多大的喜事。“怎么突然回来了?”我小心翼翼的问道。“车又坏了,修完车接着干。”说这话时父亲的眼神又黯淡了。
他是一名大车司机,干了二十多年了,每天东奔西跑,在家的时间少之又少。这次我没有接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他将身板站得直直的,没有缩着脖子也看不出哪里冷。但只有我知道父亲是装出来的,因为那双握着我的手是冰凉的。
推开店门,我去货架上拿了咖啡,回头看向父亲时,他正在抱着一堆我爱吃的零食向结账台走去。“爸,我不吃,别买了。”我有些哽咽,低着头,不敢看他。“爸爸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你就吃点吧。”说着,他从兜里掏出一大把钱,用满是老茧的手在一堆零钱中抽出了红色的那张,没有一点犹豫的递给了对方,依旧憨憨地笑着。我真的忍不住了,心,实在是太疼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也不分什么场合,什么时间。
那次与父亲的遇见,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不是那天的风有多大,而是那份爱太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