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前院有个小院子,里面种了许多果树,它是俄儿时的乐园。院子正对着的水泥马路,沿着水泥马路边的一圈种满了荆棘。在以前水泥马路修建时,院子边上的荆棘也是没有的。外婆家还养着几只小鸡,原来是为了防止小鸡误跑到马路上被川流不息的车辆给碾死。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外婆家的房屋也扩建了,这使得原先长在后院的一棵老桃树不得不被砍掉。可是外婆却心疼的紧,无奈之下舅舅们只好把老桃树移栽到前院去,大家都知道这棵树再也活不了了,可是外婆依旧抱着一份期望,在前院挖了个大坑把老桃树种进去。
虽然移栽的那天我不在家,但看到后院留下一个一米宽的大坑和里面全部被折断的根茎,俄完全可以想象的到移栽时的状况有多惨烈。大坑周围落满了被外力撕扯下来的桃花,远远看去就像落了一地的晚霞,是那般刺眼。哦…。.那是个桃花盛开的季节,或许老桃树今年不会再长满鲜桃,或许明年的这个季节桃花也不再开。
伤痕累累的桃树果然没有熬过来,冬至未至,叶已落完。来年春天,万物复苏了,可老桃树依旧呈现出衰败的景象,光秃秃的树干死气沉沉。不知弟弟怎得了一个被摒弃的旧鸟窝。他说是要把鸟窝安在老桃树的树干上,这样老桃树就会像其他树一样富有生气。
在弟弟的满怀期待下,鸟窝安置到老桃树的树干上了,十分牢固。即使把树根边的泥土摇松了鸟窝依旧纹丝不动的卡在树枝中。
弟弟一有空就搬张小板凳坐在门口,眼睛直直地盯着天空的飞鸟,心里期盼着鸟儿们能够住在他安置的那个鸟窝里。其实俄一直没有告诉他,鸟儿只会住在自己亲自搭的窝里,那样鸟儿才会有安全感。更何况老桃树也没有为鸟儿遮阳挡雨的能力了不是么。
有一年新年,舅妈远从云南回来、还带回了几株樱桃树还有我们湖南闻所未闻的雪桃树。前院面积不大,所以老桃树又被拔了,在原有的位置换上了小小的樱桃树和雪桃树。听舅妈说,小小的樱桃花也是极美的,虽不如桃花般妖艳却又不失纯净。于是弟弟又盼望着等到来年樱桃花开。
不过很可惜,我们没能等到樱桃花开的时候,就回到了爸妈身边,所以至今没能看到樱桃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