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童年的味道开始时时萦绕于心,童年是那么纯挚,那么夸姣,那么快乐,在翻开心田的一页页纸时,有良多故事令我久久不能忘怀,可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我在五岁那年,我和妈妈一起去照相馆照相。我坐在妈妈的腿上,当时我非常激动,清楚地记得那时的自己嘴角上扬、脸蛋儿通红、眼睛恨不得眯成了一条缝。这一次是我记忆里是第一次照相。
伴跟着一声咔嚓,照片就照好了。妈妈说洗好了我过来取,就是这个洗引发了我对洗照片儿的浓厚的爱好和不中断的想象。
当我回到家,我急快地脱下鞋跑进我的房子,翻了几张照片,拿着就往洗手间跑。当时妈妈在原地呆若木鸡,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这时我的心情很激动,就感觉有一件大事要成功了,我满怀期待。我把水打开,水池放满,我就像一个操纵工一样开始工作了,我把照片一个个放进去。我的心情既高兴又忐忑,我看见照片慢慢沉没水面,仿佛等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我感到应该洗好了吧,我把照片儿小心翼翼的拿了出来,我赶快跟妈妈分享我的劳动成果,但是得到的是妈妈不明原因地盯着我。
妈妈看着无邪的我,给我讲明道理后,我才明白水洗照片需要用到许多专业的工具。经由这件事我明白了,不要等闲的模仿别人。
现在回忆起来,发现童年的记忆是多彩的,也给我留下了许多的夸姣,我们要好好珍惜这夸姣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