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之难也,不再胜人,在自胜。
——题记
人生是充满挑战的,没有挑战的人生是无趣的,而在一次次挑战中我们也在不断地刷新自己,不断地进步。
班主任把我叫了出去,说是下周一轮到我们班要举行升旗仪式,安排我是国旗下讲话,虽然之前想到自己可能会被当选,可听到这个消息,拒绝这个念头却第一个跳了出来,不过也要硬着头皮接受,在小学倒是和其他同学在国旗下演讲过一次,可这次是我一个人啊!于是,我只得开始了准备。
年部主任告诉了我演讲的主题,于是周二周三的晚上,我需要在网上找稿子。放学后,赶紧坐在电脑前,点开了好多好多的网页,如饥似渴地阅读着,寻找着合适的内容,仔细地一个一个字粘贴到word文档上,再加入自己的语言,看着自己写成的稿子,准备在周四早上接受批准,突然间心中油然生出一丝小期待。或许,这就是刷新吧,刷新了我以前不敢挑战的态度。
在挑战的路上,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主任在稿纸上勾勾画画,说是不合格。看着满目疮痍的稿纸,像被泼了半盆凉水,突然想到放弃。我找来语文老师和爸爸妈妈,请他们细心地帮助我改了改稿子,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之前的稿子是真的不尽人意呀,终于在主任那里通过了,每天我在家中练习,在一次次地不断进步中,心中充满了自信。或许,这也是刷新吧,刷新了我以前总是轻言放弃的习惯。
终于到了周一,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了,紧张的情绪在心中蔓延开来。第一次站在主席台上,看着下面的同学越来越多地从教学楼里出来,黑压压一片,清了清嗓子,还没等我准备好,主持人已经开始讲话了。数着自己的心跳,手里紧紧握着发言稿,心里默念着不要紧张,一个个流程进行着,终于……“下面由我们班曹雨桐同学做国旗下演讲!”我大步走上前,自信地接过话筒,洪亮的声音从喇叭中传出,校园内到处充满着回声,心里也慢慢释然了。这,就是刷新,刷新了我以前很少在公众下独自讲话的心理。
生活总是在不断地被刷新,刷新以往的态度,刷新以往的习惯,刷新以往的心理,在不断地刷新自己中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