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青春中考文章wps版
诗如同熊熊的火焰;诗如同飞流的瀑布;诗如同烈日的太阳;如此重要的东西,我怎能丢掉,我怎能不让它出现在我的青春里,我怎能不让它在我的青春中永留!
我与诗有着许多的缘分,听爸爸说,我还没出生便十分爱书,喜欢听妈妈读诗、读故事、读杂志。当我呱呱坠地,啼哭不止时,爸爸便给我读诗、讲故事。在三岁时,刚识字的我,在爸爸的教导下读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书香充满我的生活,给我的生活增色,给我的生活打着动听的节拍,给我的生活带来阵阵清香。
在六岁时,刚上小学,爸爸便给我买来唐诗宋词让我背,我的背诗经历从牙牙学语时那十分简单的诗,到现在含有深刻寓意的诗,能将背诗成为我生活中的习惯,一本又一本唐诗宋词被我翻阅。
记得六岁时,我们一家出去玩,坐在草地上,爸爸提议说;“我们背诗比赛吧!”大家你一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我一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大家都让着我,让我获得胜利,那时的我特别开心,因为我一个人打败了许多大人,原来诗不仅给我带来阵阵清香,还给我带来成功的喜悦。
九岁那年,学校举行“诗词朗诵赛”,这个展现自己的好机会,我当然不会错过,我积极报名参加,通过学校重重关卡,我成功的进入了总决赛。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一只小兔子在我心中乱撞,我的心砰砰直跳,紧张极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十分流利地朗诵着有关岳阳楼的名诗。当我朗诵完毕,台下响起阵阵掌声,那是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诗带给我极度的欢悦!
现在我总喜欢捧着一本诗集,拿着一杯茶,坐在秋千上阅读着,品着淡淡茶香,闻着阵阵书香。
诗人苏轼写了;“白发鱼樵江渚上,惯看秋日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谈笑中。”对呀!每个人的生命都在不停的与万事万物相逢,与诗相逢,岁月静好,安之若素。
[推荐写作] 中考优秀文章wps版
《俄罗斯报》记者切尔卡希在伦敦大街上乘坐一辆出租车,发现司机的相貌很有特点:一脸又浓又密的黑络腮胡子。最让记者吃惊的是车上挂的卡尔?马克思的小幅画像,镶在精致的铜框里。记者问道:“你是马克思主义者?”司机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是递过一张名片。记者看到安东尼?马克思的名字,于是问道:“你们同姓?”司机笑着说:“您不觉得我们长得很像吗?”记者仔细端详起来,他与无产阶级学说奠基人的相貌的确有相似之处。司机淡淡地说:“他是我的高祖。他的女儿是我的曾祖母……”
记者提问:“您从他那里继承了什么?”
安东尼笑着摸了摸大胡子说:“就继承了这个。”他拿出一本夹有许多书签的《资本论》。
记者边翻书边问:“你还记得对马克思的一个调查表吗?在回答‘您最喜欢做的事是什么’的问题时,他说是‘读书’,大概您也喜欢读书吧?”
他回答道:“不太喜欢。我喜欢收拾园子和汽车。我们俩只一点一样,那就是爱喝啤酒。”
月度作文精选 收获成功中考作文(示范版)
人的一生,讲究的是诚信二字,你的一生是富裕仍是贫困都与这诚信有关,诚信就代表了一切。
诚信,就应该从小时候开始做起,培养一个老实取信的人;诚信,就是老实取信用,假如一个人连最最少的老实取信都没有,那谈何能做成一件惊天动地,令人们值得骄傲的事情呢?一个人往往不能讲究诚信,那么就算有了前途,那也是待不了多久的。由于往往成功的背后,就会有不中断努力身影。我曾听过爷爷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两个女孩,她们从小失去了父母,她们的父母从小离开她们到外面去经商,可她们并不知道她们的爸爸妈妈毕竟是从什么时候行业的。不久后,她们的父母因在商场上不讲诚信,盗取他人聪明而被判了刑,因此她们失去了父母。慢慢地,这两个可怜的小女孩长大成人了,她们从小吃了不少苦,那个小的女孩老是埋怨父母抛弃了她们,而姐姐心地十分善良,讲诚信,因此她并没有恨父母,反而十分理解父母。后来,两个女孩都找到了工作,大女孩从基层做起,十分努力,而小女孩不忍这种艰苦的工作,便重新找了一份工作,而这种工作专门是盗取他人聪明,是会违法的。而大女孩终于当上理想的职位,而小女孩终极遭受到了惩罚。大的女孩无论在什么时候,她老是以诚信待人,因此别人都十分钦佩她,也十分的尊重她。
一个人的好坏老是在一线之间,你的立场就决定了一切,你从小培养的精神也决定了一切,一个人要做好人,首先要做的就是讲诚信,一个人没有了诚信,那就即是失去了尊严,那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