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末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曹文轩的《草房子》这本书写的都是发生在小学期间的故事,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看的第一章的秃鹤,当我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我心里第一感触,难道这里有管鹤的事情么?读了才发现起一个人名,名叫陆鹤,只因为这个孩子没有头发,才被其他孩子起外号叫做秃鹤的,起初他还不在乎别人叫他秃鹤和摸他那光秃秃的头,他的脑袋像打了蜡一样明亮,同学们还取笑他,说晚上它也会发亮,直到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下雨被身边的两个女孩子捂着嘴笑他没有头发,秃鹤感到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并告诉父亲不想上学了!这时的父亲也明白孩子为什么不想上学的原因,于是就找人求了一个偏方,说是生姜外头顶摸上七七四十九天,就会长出头发来,秃鹤也很坚强不怕痛苦,在头顶上摸生姜火辣辣的刺痛,他也能忍着,为了使自己能长出头发,可是过了七七四十九天也没有长出一点点头发,他的父亲只好给他买了一顶帽子带上!我很是同情秃鹤!我认为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我们不应该取笑他人的短处,这样是对他人的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