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老师又为我们准备了好多书,这次我们要读的是《草房子》。在我们读之前老师为我们做了导读,足足地吊起了我们的胃口,我们都迫不及待地等待书发到我们手中。拿到书后我们就开始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书中有很多人物,有调皮的桑桑,文弱的纸月,倔强的细马,坚强的杜小康,自尊心强的秃鹤,关爱子女的桑乔每个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桑桑给了我更多的感动和勇气。
主人公桑桑在这栋金黄的草房子里度过了漫长的有喜有悲的六年小学生活。这六年的生活里发生了许多的事,甚至到最后桑桑的生命之花快要凋谢了,但是父亲没有放弃为他治疗,在他父亲和他的多次尝试,最终希望之神降临到了他们家,一位神医救了桑桑,桑桑的生命之花得以更长久地绽放。
桑桑的坚持得到了成功,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故事。比如,我们中国的自由泳冠军孙扬,在奥运会半决赛时,他似乎不在状态,得了第三名。但在决赛时,他没有受到半决赛失误的影响,竭尽全力,夺得了冠军。但是赛后,网上曝出孙扬腿受伤的消息,甚至还有图片。想像一下,他拖着受伤的腿去比赛,既要忍受身体上的疼痛,还要经受住心理上的打击,赢得比赛,获得冠军是多么不容易啊。
从桑桑的神身上我看到了坚持和勇气,当他的生命之花快要凋谢时,他并没有哭,他平静、乐观地面对身体的疼痛,好像一个看淡了生和死的人。我要学习桑桑的勇气和坚持,相信坚持就会有奇迹,微笑面对生活中的磨难,生活也会对你微笑,也会给你带来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