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中考满分作文
雪,在我们这里是少有的。
今年却意外下起了雪。
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片片洁白的雪花落在树上,落在泥土上,落在房顶上,装点着万物。鹅毛般的雪花越下越大,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雪似乎放慢了人的生活节奏。街上已几乎没有行人,来往的车辆也少了许多,平常忙于工作的人们也待在家里。雪衬得这个白茫茫的世界更加寂静。
雪的情调,不只洁白与寂静,更有活泼。
雪渐渐小了起来,引出了一群玩雪的孩子。
我摊开掌心,任凭飞舞的雪花落到我的掌心,然后化成水,带给我一丝凉意。
我看见香樟树的树枝被积雪压弯,差一点就要折断,但树干仍然那么挺拔,好心找了一根长杆子,为它抖掉了一些积雪,于是即兴改编了陈毅的一首诗:“大雪压香樟,香樟挺且直,要知樟高洁,待到雪化时。”
突然感到背后一阵凉意,回头一看,原来是调皮的小弟趁我不注意,朝我扔了一个雪球。
我捏了一个大雪球,弟弟见状就逃,可他哪里跑得过我,还是挨了一雪球。
于是,我们就在雪地里玩起了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即使被砸得满身是雪也不在乎,拍拍衣服接着玩,就算寒冷也阻挡不了孩子的爱玩之心。
雪仗打完了,我们决定与其他孩子合作堆一个雪人。你负责滚雪球,我负责找树枝,你负责回家拿胡萝卜,我负责找纽扣。然后我们把两个大雪球组合起来,用树枝作雪人手,纽扣作眼睛,胡萝卜作鼻子。
几个毫不认识的陌生人,在雪的帮助下,认识起来,熟悉起来。
雪是洁白的,雪是寂静的,雪还是活泼的。它是冷的,亦是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