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美术老师要我们画关于龙年的画,画得好的画就可以参加比赛。张心妍当然入选了,她利用一切空余时间专心致志地作画。不到三天时间,张心妍的作品就完成了,我仔细端详着张心妍的作品,这幅画画是用卡通龙的头做外框的,里面分为很多格,每格里都画着不同的孩子在做不同的事,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玩耍----这幅画底色是用黑色涂的,而龙头里边是用红色涂的,看起来对比很强烈,又很喜气。我觉得这幅画充满了童年的气息,给人一种童真的感觉。张心妍在我心目中真是一位画画高手啊!小学作文:WWW.ZixueKaoshi.NET
最新读书心得: 中考满分作文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暑假里,我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后,不禁备受启迪。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饱尝人间疾苦,二十岁参加了共产党员,因积劳成疾导致全身瘫痪,后双目失明,辗转病榻长达九年,然而卧病期间,在令人难以想象的困境中,他并没有心灰意冷,而是把笔作为武器,把文学创作当作自己新的工作岗位,开始新的奋斗,并以惊人的毅力写出了这部不朽的名着。
文中,奥斯特洛夫斯基所塑造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同样也鼓舞着千千万万的读者。
保尔柯察金一个双目失明,身体瘫痪的人,在重重的人生道路障碍前,凭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及亲友的鼓舞,勇敢地与疾病搏斗,终于创作了《暴风雨利索诞生的》这部着作。
我被保尔的坚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试想一下,一个人若双目失明,他便看不到周围的朋友,看不到这个多彩的世界。他,只能靠耳朵来生存,一个意志平凡的人怎么可能做到?.更何况保尔双腿瘫痪,且左手不能动弹?!
保尔是正直的,十几岁的他,因为正义,敢出手教训市里的无赖;
保尔是机灵的,身处牢中的他,能抓住机会,轻而易举地使愚昧的敌人中计而躲过魔爪;保尔是勇敢的,刚参军的他,纵马挥刀地向前猛冲,完全进入奋不顾身和忘我杀敌的精神境界
保尔是坚强的,作战的他,在头部严重烧伤后,在坚定的革命信念的支持下,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以继续抗战;
保尔是伟大的,他几次与死神进行生死搏斗,最终以胜利而回到亲人的身边,回到战友的身边;
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学习保尔不怕困难、刻苦钻研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保尔勤奋进取、不怕挫折的精神;
在劳动中,我们应该学习保尔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
当我们失败时,我们应该以保尔为榜样,分析原因,鼓起勇气,重新开始;
当我们成功时,我们应该以保尔为榜样,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继续努力;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首生命的赞歌,英雄在岁月的风雨中成长,生命在时代的洪流中放歌。愿生命永远都能放出核能,愿生命永远都光芒闪烁,愿生命焕化为友谊的磁场,愿生命放射出情感的电波。英雄的灵魂永不朽,生命的歌声永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