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美丽的诗歌
我喜欢在落雪的深夜,泡一杯热茶,捧一本诗集,陶醉在满屋书香的氛围中。把茶叶放进铮亮的茶杯中,热茶一冲,那干瘪的茶叶就在滚沸中翻腾舒展,碧生生地还原出生命浓缩的绿色。浓香的茶,浓香的书,就那么源源不断地灌输到我的生命里来了。只觉得字里行间,皆为层叠之青山,潋滟之绿波。
慢慢地,我开始体味诗的意境。我欣赏陶渊明的闲适自然,读他的诗,余味悠长;我偏爱王维的明快清朗,诵他的诗:意深情浓;我也喜爱李白的奇特思绪,激情飞跃。天地间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似乎尽在那淡墨浓彩之中。
进入这个美丽的世界,我还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在风和日暖的春日,我看见乌云收到阳光的亲吻后变成天上的鲜花,便不再拥被于床,起来体验“燕草如碧丝”的美景,拥有“雨中春树万人家”的快乐;在萧瑟的秋风中散步,忽见老杜招手,举杯邀月,太白潇潇洒洒地走来,让我与他一同体验“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壮志豪情。我并不健谈,也缺少知心朋友,但诗歌给我带来了新的乐趣。从诗歌中,我懂得了珍潜友谊,懂得了关爱父母,懂得了尊重老师,懂得了热爱祖国;从诗歌中,我读到了自尊,读到了自信,读到了人生的梦想……
朋友,在如歌的青春岁月里,加入一些诗歌来点缀吧,它不仅可以洗尽我们心灵的尘埃,提升我们的高度,更会在你的心中亮起一盏不灭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