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那一排铜制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而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回荡在河之舟、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凝结成中国节日之首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爆竹虽然是易燃易爆的物品仍不能干预我们对它的热情。晚上六七点的时候,四面八方都能听见声声巨响,一个个烟火像一朵朵艳丽多姿的鲜花,在黑色的夜幕下盛开,有的像美丽的菊花,有的像艳丽的牡丹,有的像倒挂着的金杨柳,有的像气势磅礴的金色瀑布……这些美丽的“花”一朵紧接着一朵,在短时间内盛开,又在短时间内凋谢了,但它们盛开的瞬间,却给仰望观看的人以无比的绚丽和震撼。
就在我如痴如醉时,一声巨响响彻云霄,又一个烟火腾空而起,在空中炸出一个金色的圆圈,随即,一个个绿色的榴莲形降落伞缓缓飘落。紧接着,“金色风车”、“水上芭蕾”相继登场,让我感叹不已,真是太美丽了!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它是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望。春节到,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幅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为节日添加了喜庆气氛。
在贴春联的同时,也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精描细琢做成各种的图案的“福”字。春节贴“福”字,是我国的春节风俗。“福”字指福气、好运,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与美好未来的向往。是因为为了更充分地体现这种向往,之所以将“福”字倒过来贴,表示“福气已到”“好运已到”。每当要贴春年时,我就特兴奋。在奶奶家吃过饭,爸爸牵着我的手,带我回家贴春联去。我用面粉做成的浆糊往春联的后面涂抹几下,就可以拿去贴了,我拿着涂过浆糊的对联笑得前仰后合,差点把春联撕坏了。爸爸没看见,嘻嘻嘻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雏鹰在试飞的过程中不断前行,只为有一天能够展翅天宇;花苞在成长的过程中拼命汲取养分,只为有一天能在阳光下热情绽放;而我们要在新的开端不断前行,积极地向着心中的梦想前进!回眸一视,感慨万千;放眼远眺,任重道远。一个个开端,是成功的呼唤,希望的蕴含。把握开端,心中充满希望,就一定能在成功的道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我在这个春节过得特别开心,从中体会到了一个开端就是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