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上午一、二两堂课,我们进行了语文期中考试。从考试考好那一刻起,我心就一直提在嗓子眼,担心万一考不好怎么办?
星期二、星期三连续两个晚上我都在被窝里祈祷着“希望菩萨保佑,能考出个好成绩。”到了星期四下午第二节课下课我心更是加速猛跳,因为据同学可靠情报,屠老师已经把卷子批完了,准备第三节课下发。果然,老师来上课时手里捧着一大刀考试卷。顿时,教室里变得非常安静,淘气同学也安静下来了,教室里气氛非常严肃,似乎连针掉在地上声音也听得见。
“你们是想分析考卷呢?还是上课呢?”老师以商量口吻问我们,大家回答都差不多,都希望分析考卷。我也一样,反正是迟早都要知道,晚知道不如早知道,心中石头也能早一点落地。而且如果星期五发试卷,万一考得不好,还得被爸爸妈妈骂一个双休日,所以还不如早点发呢!
老师开始发考卷了,我眼睛死命盯着那叠考卷,好像随时都会叫到我一样。“应该考得还可以吧!但是如果发挥失误怎么办?要知道这种事经常发生!”我自我安慰着。
此刻,老师正在发85分到89分卷子,只听老师叫道:“姚……”我心已经快跳出来了:“完了!完了!这次考砸了!”可没想到老师叫得是姚骏宇。唉!瞧把我吓得都出冷汗了。班中有两个同姓人就是不好,特别是在发考卷时候,弄不好会吓死人!
耶!我和剩下十名同学都非常开心,因为我们都考了95分以上,“姚彧卉,96分!”老师报出了我成绩,我拿到考卷一看,第三名,还好,还好!
“哎呀!这分不该扣啊!气死我了,这种低级错误我怎么都会犯呢?”在分析考卷时,周围同学都和我一样,都在埋怨自己,如果考试时候细心一点,这种地方就不会扣分了。
这次期中考试,我主要是粗心了点,希望我能吸取本次教训,下次考试时细心点,考出更满意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