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观后感
目前,我还没坐过时速180迈的车,就没有那种刺激的感觉。强烈的推背感,只有在飞机奔跑起飞的那一刻才会有,我很享受那种感觉,尤其是在看了《中国机长》之后。
电影改编自真实故事,相信大家也都看了这条新闻,但是大多数人可能像我一样对此是无动于衷的。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很难做到感同身受,这部电影还原了真实场景,震撼了我。
情感的波动从飞机前挡风玻璃裂缝开始,轻微的震动让机上工作人员瞬间警觉起来,我看到了他们的专业。整个飞行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我的心也跟着飞机悬在空中,左右摇摆,虽然知道最后的结果是皆大欢喜的,但是艰辛的过程是必经的,也是电影最精彩的部分。
挡风玻璃破掉,副驾驶直接半个身子飞了出去,机长一边驾驶,还得一边强拉住他,那一刻机长用尽了毕生最大的力气,因为一百多名乘客的命运掌握在他手里。强大的气流冲开了驾驶舱的门,瞬间氧气消失殆尽,机舱内乱成一锅粥,也只有是经过专业训练的空姐们才能控制得住这样的场面。那一刻,我情绪波动强烈,内心波澜壮阔,头脑一阵眩晕,眼泪随气流涌出眼眶。与之反差极大的是空姐们,她们波澜不惊,尽力用各种方式稳住乘客情绪,耳畔回荡着:‘请相信我们,我们受过专业训练,有信心、有能力保证您的安全’,这可能是乘客听过最整齐、语调最标准、声音最甜美的话了吧。
飞机与地面的通讯中断,只能凭借机长的经验来完成接下来的飞行,想想都是难度极大与可怕的事情。而不理解的乘客,还以为飞机在空中绕圈,盘旋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更好的躲过云雨闪电。强冷气流灌进驾驶舱,让机长也难以承受,另一为驾驶员不停地为机长搓胳膊取暖,帮他们带上氧气面罩,同时鼓励机长要坚持住。这时候才是真正考验驾驶员是否有能力的时候,强大的信念使他保持清醒,这信念来自她最爱的女儿,所以亲情什么时候都是最重要的,不仅是因为它能感化一切。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一个细节,乘务长在面对如此紧急的情况时,一开口声音没有丝毫震颤,像往常一样平静与稳定,因为若是她先慌乱了,乘客该怎么办呢?这更是她们专业的一面。还有一个记忆犹新的画面是乘务长吸一口氧气说一句话,安抚乘客情绪,确保乘务员的安全。此刻,风已经吹乱了她的头发,但却吹不乱她平静的语调和字字千钧。三人齐心协力,飞机安全降落,副驾驶员携最美面容检查机身外围,他将来会是个好机长。
平淡的文字根本描述不了那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内心震撼,还是推荐去电影院大饱眼福。对电影的尊重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其中,随人物和情节而波动情绪,这场电影我做到了。
最后,我才知道,我享受的不是强烈的推背感,而是伟大英雄带给我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