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点,我准时坐在沙发上,和老妈一起看《感动中国》。
《感动中国》的内容使我很感动,使我印象最深的人是赵久富。
“搬得出,稳得住,还要能致富。”是赵久富说的话。他和他的乡亲因为住处要被淹没而移民。他为了大局,主动煽动村民移民,最终带领三个村三千多人从祖祖辈辈长大的故乡移民到团风。但有一些老人不愿意搬迁,就留在了那里。离别时,搬迁和不搬迁的人们都哭了,因为不搬迁的人大多数都是搬迁的人的父母。所以哭得特别厉害。但他还是和搬迁的人坐大巴走了。到社区成为了团风县黄湖社区的社区书记。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哭。因为我也离开过父母,也离开过居住很久的住处。我承认这种感觉不好受,但他为了大局还是离开了故乡,离开了父母。感动中国,这个节目里的人总是能让我们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