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游戏观后感
当大家都只剩下一条命,连大块头都开始缺乏勇气、犹豫不决的时候。“人生只有一次,怎么度过你自己说了算。”这句被学生们厌烦的校长名言才显得尤为珍贵。
人生不是玩游戏,死了一次还能从天而降,重新来过。
所以每一次选择都要慎重,都要对得起自己,更无愧于他人。
通过这样一次“勇敢者的游戏”,好朋友之间、原本陌生的同学之间都增进了了解、巩固了友谊,同时每个人也得到了历练与成长,学会奉献,学会团结,学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等待了22年,我们才再次迎来了“Jumanji”,而曾经的主演罗宾威廉姆斯已经离开我们3年多,在感叹物是人非之余,未免为这部续作捏一把汗。因为第一部《勇敢者的游戏》在国内70、80和部分90后的心中几乎被认为是好莱坞梦幻的启蒙之作,在那个影视资源匮乏,特效水平尚不发达,并且去电影院观影还是奢侈行为的时代,罗宾大叔便已经带领着我们领略了好莱坞的神奇,而这一情怀一直伴随着我们的VCD及央视六套年代......
22年后,在最新的《勇敢者的游戏:丛林决战》中,主创们非常巧妙的避开前作所构建的巨大情怀网,几乎是另起炉灶,用一个全新的游戏系统和卖点来编织续作,令人欣慰的是——竟然奏效了。如果说第一部勇敢者的游戏主打惊悚和城市冒险,那么第二部则完完全全成为一部喜剧片,特效与冒险仅仅成为背景和点缀。听起来似乎并不是一个高明的变化,但在国内市场,从目前的口碑和票房来看,它确实成功了。
首先,让我们忘掉第一部的情怀光环,将观影期待调整到最低,以爆米花喜剧片来对待本片,你将收获满满,并完全沉浸在通过巨大反差:性别反差、性格反差以及形体反差等带来的笑点上。虽然影片依旧是硬汉、黑人哥们、靓女、油腻中年、帅哥这种好莱坞电影中常见的标准组合,但通过角色身份的颠覆,在每个人适应自己全新角色的过程中,营造出新的亮点。在全程密集的插科打诨和嬉笑怒骂中,我们几乎可以忘掉本片那乏味的闯关设置,并且也不在意这场早已注定结局的冒险将如何收尾。因此正是把握住了大众娱乐属性,并将之调到最大,才让这部在特效上几乎惨不忍睹的“伪大片”有了新的生存空间。
影片至始至终利用了一个关键点,即“身体和内在的反差”,便扩散出源源不断地笑料,而其中发福教授和黑人跟班这两位,几乎贡献了本片80%的笑点,性别倒置后的大叔身和少女心,黑人自带搞笑光环的语速和语调,成功炒制出《勇敢者的游戏:丛林决战》这一桶好莱坞经典味的爆米花,而巨石强森一改自己的100%纯硬汉形象,在片中时而出现的卖萌举动,则算是一包免费赠送的加味调料。
如今的好莱坞引进大片中,漫威、DC自成一派,其他的强IP系列,如星球大战、速度与激情等也占据每年的引进席位,期间再加上一两部卖座动画片,这几乎成为了每年国内卖座进口片的标准配置。而《勇敢者的游戏:丛林决战》这种起初以科幻冒险大片定位的影片,最后却以够分量的喜剧营造收获口碑和票房,不得不说是一种“幸福的意外”。
另外,影片还不忘插入好莱坞影片的标准动作,比如通过剧中人物从隔阂与分歧到关系缓和,并收获真友谊/感情的过程,端出:“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尽力去实现自我;勇敢面对自己,相信自己;团结一致,彼此信任才能收获成功”等生硬的鸡汤。特别在影片最后时刻,当一行人重新回到现实世界,并且恢复本来的身份,彼此间的关系变得亲密融洽,一副和谐幸福的模样。
在本片进入尾声时,有那么一刹那,我仿佛回到了90年代末,第一次观看《勇敢者的游戏》的时候。那场惊心动魄、充满神奇特效和脑洞大开的冒险归于平静时,那时的我却难以从中走出来,那一刻,好莱坞魔法发生作用,我见识了电影的魔力和无限可能。而从虚幻回到现实的过程中,那种满足和愉悦感,便是好莱坞电影曾经带给我们的最纯真的美好。
所以《勇敢者的游戏:决战丛林》这部毫无情怀感、并几乎架空前作的系列继承者才能够收获口碑和票房。
学会写作文是我们作为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必修课程之一,写作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沉淀自己的思想成为更加有内涵的人。注意平时对文字的积累就能写出优秀的作文。这篇网络上的好文“电影初中观后感作文”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语言优美,感谢您的收藏和阅读也请不吝帮我们传播这篇有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