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打开读者的内页,标题内容基本上都是由星星来阅读的。以第三期为例,麦家讲的故事明显比徐静蕾讲的要分心和真诚。但为了交通,封面和主要宣传仍是话题女王徐静蕾。
在第七期的开拍影片中,董卿说,这一期曹文轩最喜欢的一句花里,所有的故事都是生与死的分离。姚晨仍被用于宣传。
《朗读者》更相信名气,这是粉丝市场,还是董卿的不自信?
为了了解真相,让我们从程序的定位开始。
朗读者的宣传语:一个人、一段文。你没看错,就是人在文前面。就连节目名称也透露出董卿的雄心:出类拔萃的是人,而不是读书本身。
董卿,智慧智慧的代表,央视一姐,视一只著名的炸鸡。她的人脉和资源绝对一流。于是,利用这些人脉和名人效应,来号召大家读书,不是顺理成章、两全其美的事吗?
可事情就是这样,重点太多,往往容易喧宾夺主,有道是此消彼长,看重了明星的人,就看轻朗读的文。
看节目时,我很喜欢看起来有点偏执的程何,她翻译的《我,堂吉诃德》**剧中的歌曲《不会成真的梦》,那些语句多美啊!然鹅,我到网上搜歌词,却几乎搜不到。我搜出来的都是程何、刘阳和罗颖珊的故事,最后,我好不容易才在一个门庭冷落的博客里找到所需要的内容。
面对这个赤裸的男人比文红,只有一声叹息而已。
但我还是相信董卿的初衷是好的。她希望利用明星或明星的魅力,让大家把他们当作偶像来宣传阅读。但我不知道真正爱读书的人,不是为了谁而读书,而是为了文字本身,去体验他们在书中没有体验过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