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的观后感作文
每次我看朗的读者,我都会被拉回到别人的故事里,去感知别人的生活,然后想想人们几千年、几百年来做的同一篇文章,离开生死!
看到这一期的朗读者的读者厅,有太多西安的元素在里面,在陕西省图书馆门口,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大雁塔北广场,西北工业大学,还有母校西安交通大学,这些太熟悉的地方,总是勾起人无限的怀念
这一时期,大姚依然那么美丽,曾经是西安人的儿媳,爱情朝气蓬勃。现在身为人母的她却显的平静和知性,可能这就是老天安排角色升级以后的馈赠吧!印象最深的还是王蒙先生追悼亡妻,他18岁开始给妻子写情书,而现在山盟虽在,锦书难托。
听到大家都觉得当时的爱情多么美好,一封情书,一个人,坚定地走了一辈子。看着自己深爱的人离去,这样的生离死别恐怕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有发言权吧!但是王蒙老师平静地说,他这个年龄见过太多亲人的离世,努力让自己抱着一颗平和的心态去面对。
我觉得可能这就是为什么自己总喜欢和长者交流的原因,他们总是回首回去,却不带有一丝痛苦。不经意间,它会教会你很多看待问题的态度和方法。突然特别怀念王蒙老师年轻的那个时代,总是从各种途径看到,听到很多那个时代的故事,物质匮乏,人们的精神却如此的饱满和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