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此时此刻,我们是在中国安徽省的芜湖市为您现场直播《芜湖月·中华情》中央电视台XX年中秋文艺晚会,我是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鲁健
鲁:今晚,我们真得感谢头顶上的这轮圆月,是它一泻千里的温暖清辉,将你我邀约,让全球华人的心在今宵、在此刻紧紧相连;
梦:月圆中秋,又是一年秋风浩荡守望圆月的美好夜晚,面对似乎同样的一轮圆月,今晚,您的心情是否一如往昔?那些美好的记忆是否还在?您是否还会对着明月遥寄祝福?
聂: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也曾望今月。正是这轮圆月让我们的心在岁月流逝之后依旧澎湃,潜在血脉里的故事逐一复苏,相信今晚,会给予我们新的感受和新的感动!
张:是的,今晚,我们在“皖江明珠、创新之城”的安徽芜湖,在湖光山色、风光绮丽的阳光半岛,在久远而又清新的徽风皖韵里,守望同一轮月亮。
季:芜湖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地处长江下游南岸,早在两千五百年前,就因“湖网纵横、鸠鸟云集”,而得名“鸠兹”。今晚,当粼粼的月光随着涛涛的江水随风荡漾,更将我们的祝福载向远方;
曾:今晚的圆月是博大的,能容得下所有的祝福和思念;今晚的圆月是多情的,无论您是在他乡还是正在旅途,披在身上的月光都是亲人温暖的目光;
鲁:今晚,就让我们在中秋圆月下尽情歌舞,唱出我们今天的和谐与美好,唱出我们心中永远的———
鲁:中秋的月光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此时此刻,第41届世博会正在上海举办,今日繁华的东方明珠正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目光;
梦:曾几何时,十里洋场既演绎过无数的悲欢离合,更承载过一代海外游子的故乡情怀。正是因为如此,今晚,我们特意选择了记忆深处的一组老上海风情歌曲,熟悉的旋律响起,一定会唤起海内外华人心中共同的回忆,更会让人感受到今日国际化大都市的强劲时代脉搏,为今天的中国喝彩。
5、《玫瑰玫瑰我爱你》 阿朵 《夜来香》 海鸣威 《一年又一年》 弦子
聂:听到这些熟悉的旋律,我们似乎又走进了时光隧道,又感受到了过去过中秋的那份珍贵记忆。每当天上月圆,地上人圆,我们总会合家团聚在融融月光下共享天伦之乐,共同思念梦中的故乡和远方的亲人。中秋节,这是中国人祖祖辈辈的一个古老约定,虽然,我们似乎重复的是吃月饼、看花灯、吃团圆饭、赏月的习俗,但更像践行一种爱的约定、传承着一份和谐美好的承诺。
张:接下来我们将共同感受到的是我国少数民族欢度中秋的欢乐场景,月光之下,此时此刻,无论是天山南北、还是黄河上下,到处都是被月光点燃的激情,到处都是被月光照亮的脸庞。
聂:其实,全世界的月亮都是一样圆,一样明,却惟有在中华儿女的眼睛里,此时此刻会看见一轮全然不同的月亮,因为这轮思乡的月、象征着团圆的月早已刻上了每个炎黄子孙的民族胎记和悠久的文化命脉。
张:激情的旋律已经响起,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团圆的喜悦和温暖。
6、少数民族组曲“欢聚今宵” 《次仁拉索》 高原红 《月亮》 刘一祯 《掀起你的盖头来》 阿鲁阿卓 《你》 屠洪纲
的,是我们头顶的这一轮圆满,是此刻华夏大地无处不在的月光;
曾:中秋的月亮又是看不见的,升在血脉里、传承中,将我们的生命普照。有很多的时候,我经常不在家无法和家人一起过中秋,但每到这个时刻,只要能看得见月亮,或者看见中秋节的花灯,我就感觉到自己正和家人在一起,不会感觉到孤单。
季:所以说赤子之心恋家园,游子心中永远有一枚中国的圆月,无论是身居何处,无论此刻的天空是晴朗还是雨声淅沥,都会有一轮散发着月饼的芳香和闪烁着花灯的温暖的月亮在心灵深处徐徐升起,将生活照亮,感受到一份牵引和来自故乡亲人的呼唤。
曾:中秋的月亮其实就是你、是我、是他,是我们心中珍爱的那个人,心里想念、爱慕、相思的那人就在月亮里,有着皎洁而又美丽的脸庞。
季:所以说中秋月的每一缕光线都是诗,诗里写满了相思;中秋月的每一缕光线都是歌,每一个音符里都充满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