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人国》观后感
感恩电影《小人国》观后感纪实电影《小人国》,看过之后给我的触动很大。在校园里,孩子们不受老师的约束,不受教师的约束,可以自由玩耍。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对儿童的宽容和亲切态度,是我们学到的。
每天放学后,孩子们都不想回家。巴校公园给孩子们一个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结合我们这里的情况,有许多事就做不到。安全抓的这么紧,老师的视线从不离开孩子,总是怕他们磕着碰着没法向家长交代。
一天下来,只要能把每个孩子平平安安的送到家长手里,悬着的心才能放下。印象最深地是孩子们在玩沙土、在雪地里爬,他们脏不脏,没有老师去说:“这不行,太脏了。
”我们不能看着孩子把衣服弄脏,教育理念与他们有差距,再说我们班里孩子多,真让他们自由发挥,肯定会闯祸,这点我们无法借鉴。
大***处理问题的许多方法值得我们学习。第一是小女孩辰辰,她可爱、腼腆、专
1、 执着,每天早上她来幼儿园的时候,都会耐心地等她的好朋友南德。当她看到南德来幼儿园时,她不太高兴。在她等待好朋友的过程中,老师也是尊重她的想法的,而且还会陪她一起等南德,这不仅表明了幼儿很珍惜自己的好朋友,也说明了幼儿之间的交往是多么的重要,使他们喜欢上幼园。
第二个是小男孩池亦洋,他总是欺负,责骂,殴打,不懂礼貌,不遵守游戏规则等等。但是面对这样的问题幼儿,老师并没有发脾气,也从没有放弃过他,而是耐心地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对,在哪些方面是不对的,应该如何去做,老师不仅没有厌烦他,还发现了他的闪光点,比如说他会像大哥哥一样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玩;他也会像小老师一样为小朋友们接触矛盾。老师也从他身上看到了这个小男人的身影,最后成了老师的小帮手。见到这样的老师是他的福气。
这些过程告诉我们,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而不是因为孩子的一些弱点而判断孩子的好坏,要有更多的教育孩子的方法。
第三是可爱的机灵鬼锡坤,他非常爱探索,用小朋友的鞋、玩具、球来填饱垃圾桶的肚子,看看它的肚子到底有多大,他还会把游戏室弄得一片狼藉,但老师尽情的让他探索,捣乱,大***说,这叫探索空间,让他从生活中探索学习。看到这些,我明白孩子们有强烈的好奇心。我们应该给他们空间和时间去探索,教他们用更有趣的游戏方法来负责。
再就是大***对孩子们的爱,是那么的无微不至,不论是对淘气的孩子,还是对听话的孩子都一视同仁。当孩子们做错事情时,她总是蹲下来耐心地告诉他们,做错事是不对的,原因是什么,怎么做。但她的耐心教导并不意味着放纵。当孩子不遵守游戏规则时,她也会严格要求孩子遵守游戏规则,增强孩子的责任感,这些都是值得学习的。
感恩电影《小人国》观后感年寒假,园里布置了**纪录片《小人国》这部电影。下午,我打开电脑,好奇地开始了。我立刻被它深深地吸引了,迫不及待地想看这部电影。
在《小人国》中,有这样几位小朋友一定让大家记忆尤甚:一个是非常可爱、喜欢探索的锡坤;一个是阳刚之气、但有点叛逆的池亦洋;一个是性格内向、天天在门口等待好朋友南德的辰辰。从这三个孩子的成长变化中,我看到了大兴的教育理念和巴学园对孩子成长的促进作用。
《纲要》中提出了“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利”、“关注个体差异”、“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这些理念在《小人国》都体现的淋漓尽致。作位一线老师,和大***相比,真是惭愧。她是多么和蔼可亲,多么爱她的孩子。她对调皮的孩子和听话的孩子一视同仁
当遇到小朋友们做错事情时 , 她总是会蹲下耐心地告诉孩子这样做是不对的 , 不对的原因是什么 , 应该怎样做 . 她的耐心教导并不等于放纵 , 当孩子不遵守游戏规则时 , 她也会要求孩子要遵守游戏规则 , 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辰辰可爱、腼腆、专
1、 坚韧不拔,每天早上来到幼儿园后,都会耐心等待她的好朋友南德,等待成为辰辰每天的必修课。一年四季天天如此,巴学园的老师们都非常尊重辰辰的行为,“天太冷了,要不要进屋等一会?”、“老师和你一起等南德”,同时大***把自己的围巾围在辰辰的身上……这都足以体现了老师对孩子的尊重、理解和关爱。
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辰辰不断的成长。孩子们的真诚友谊,竟如此值得我们尊敬!
“一个孩子怎样去理解世界,怎样去看待周围的人以及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对他将来的生存将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我们应该首先让孩子知道他周围的**是友好和安全的。”大***这样说,池亦洋的变化成长可以说是这句话的诠释。
蛮横、任性、飞扬跋扈,时常欺负弱小,并且敢与老师叫板!想想这样的孩子在我们周围会得到什么样的待遇?可想而知,一定会引起老师的反感,同时是更加严格的批评教育,让孩子越陷越深。
然而,这位伟大的领袖给予的却是正确的教育指导。当不能及时纠正时,他采用冷处理的方法在反射角上反射。还有大***做到了诚信,说到做到,反思时间一到,便会和池亦洋交流,使他意识到并承认自己的错误。在老师们慢慢引导下,池亦洋一点点的变化,开始学着老师的样子用公正的方法来评判解决孩子之间的矛盾,最后成为孩子们公认的领导人物,成为正派、阳光的男子汉。
感恩电影《小人国》观后感《小人国》这部精彩的电影,真实的记录了孩子们的纯真年代和情感历程。以平实的手法,细腻的把孩子们得世界展现给那些大人国的我们。
很有幸看过《小人国》拍摄的片花,而且比其他人更能详细的了解这部**拍摄的背景。导演利用三年的时间才把**剪辑成型,着实下了一番苦功。在82分钟的**过程中,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幽默、搞笑和感动。
始终纠结于心的就是自己被这群小人国里的精灵们感染着,庆幸他们能遇到一位如此懂他们的老师。而老师所给予孩子的并非一个“爱”字就可以诠释,则需要老师的教育机智,和提供适时的帮助。尊重儿童和与儿童平等交流是当今教育的最终目标。
我是含着泪把**看完的,为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的情感世界如此精纯,就像一张白纸,因为没有色彩而纤尘不染。
而作为一位蒙氏老师,更能体会: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父母和老师都会说是爱孩子的。
但是什么样的爱才是对的呢?这确是是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话题,也是现代教育理论中经常争论的话题。但这部电影让社会各界争议的人看到了亮点,再爱也有权利,再爱也有规则。
孩子们的情感世界充满了美好的事物。没有必要干涉,没有必要打扰。一切都是自然的力量。我们只是跟随他们的成长道路,给予他们适当的帮助,然后我们会看着他们谦卑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