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电影观后感
不怀旧,正青春,是深受我们喜欢的何老师给这部电影的定义。青春电影已经无数次地呈现在荧幕上,轰炸般地侵蚀我们的眼睛,如那些年,匆匆那年,致青春,同桌的你,等等,听过很多关于青春的歌,渐渐地青春抹上了一层层带着伤害的色彩,在大部分人眼中回忆青春是一件伤感的事情。我期待着,期待着这样一部电影,并没有那么多的悲伤,焦躁,不安,疼痛,回忆,过去,拉长的镜头下是对于那么多青春小说里的刻意描写。在《栀子花开》里我仿佛看见了一个过去青涩的我,在周记本前,苦思冥想着华丽的辞藻,苦思冥想着美丽痴缠的句子。那些电影不是不好,有很多台词也是很好的,镜头很美,但是,我想那并不是大多数人的青春。
我只是一个学生,一个正值青春的学生。我并没有那么多的观影经验,也不是一个专业电影人,所以我谦虚的,虔诚的写下这一点我自己,对于青春的理解。之所以我觉得我有权利,因为我,正青春。我看了预告,是一群年轻的大学生,是那么的充满激情,我没有看到很多的爱恨情仇,有的只是为了各自的梦想。之所以推荐,就是因为这个,可能没有太多的经典,但是作为青春电影,这个与众不同的创新我认为值得肯定,我们这代人的年少里,没有香樟树,没有斑驳的树影,没有白衬衫的学长,没有任天堂。没有太多的刻骨铭心,人生大多都是平常的不是吗。也看了幕后制作,所有人都很努力很用心。电影不是谁都可以拍。但是努力值得肯定。只要用心了,看过的人有了收获,就是好电影。青春没有那么多经典,没有那么多错过的大雨,没有那么多错过的爱情。有的,是我们每一天憧憬着的,平凡而伟大的梦想。即使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我们这代人的青春里,世世代代的青春里,不朽的,也都是梦想。
即使夸张了现实,也是想告诉年轻的人们,勇敢的去做吧,大胆的去做吧,更是告诉以为自己青春过去的人们,没关系,一切都还来得及。
栀子花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十一年前,何老师的一首《栀子花开》传唱大江南北,这首经久不衰的歌曲每到毕业季就会想起,描写了一代人的青春,也陪伴了一代人的青春。
在知道何老师要拍《栀子花开》同名电影时,我的内心真实想法是,演而优则导,唱而优则导,作者跨界当导演,如今这股导演风已经吹到了主持界。导演这片专业的领域被越来越多的人涉足,好像变得越来越接地气了呢。但是,一首歌曲的原唱者作为导演要将这个故事拍成影片呈现给大家,说实话,我还是很期待的,可能大部分原因是这个原唱者是何老师,这首歌是传唱了十年之久的《栀子花开》。就像男主角李易峰在这部电影只有一个名字时就毫不犹豫答应出演,就是因为他信何老师,信栀子花开这个十年的品牌。
在第一波预告片发布后,我对电影的期待值直线上升!这才是我们的青春,真实的青春。这部影片跳出了以往青春片怀孕、流产、劈腿,对过往的青春无限遗憾怀念的怪圈,传递的是一股积极向上的“不怀旧正青春”的精神。青春就该是这样,有朋友,有梦想,有纯纯的爱恋,有挫折,有出糗,有欢乐的笑声。
影片描述了一群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努力追逐梦想的青春,即使沿途布满荆棘,也不畏惧,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用力地去奔跑,纵使会跌倒,也绝不气馁。感动于好哥们之间无条件互挺的义气,动情于男女主角暖暖的爱意。演员们对角色的把握、细节的处理可圈可点,俊男美女那么多,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一句台词或是一个动作就能将角色的性格展现的恰到好处。就拿男主角李易峰来说,可能很多人在说到角色时,会觉得许诺完全是李易峰本色出演。这个把人生活得像一部偶像剧,从小就不乏赞美,活在大家追捧里,一直顶着校草光环的人,确实是大多数人会为之心动的校草学长,但你不可否认他的演技。世界上不会存在性格一模一样的人,他只是把他身上最像许诺的那一部分特质放大,加入自己的理解,塑造了一个很多女生会有“拥有他我可以放弃全世界”想法的国民好男友。经历了那么久,有一种叫做少年气的特质在他身上还没有完全褪去,真是难能可贵。
影片的两首歌曲《再见再见》和《年少有你》先前已经发布,获得了很多好评。在电影里,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人物关系和情绪的变化,歌曲适时的出现,不仅渲染了氛围,也更突出电影的主题,基于电影情节也更理解歌词的更深一层涵义,可谓相辅相成共同升华。如果你觉得歌曲本身已经很好听了,那你能想象李易峰清唱加木吉他伴奏有多好听吗?想象不出来?那也恕我能力有限,描述不出来,因为歌曲的动听是要用耳朵去聆听,用心去感受的。所以!请7月10日一定要去电影院亲身感受!
如果你觉得四小天鹅海报已经是男生们突破自我,放下包袱,那你真的太小看他们了!他们真的是豁出去了,拼了!许多都可以列入“有生之年”系列了。我感动于他们的敬业,无法想象他们为了完成这项挑战在平时付出了多少努力,流了多少汗水,但这种精神恰好与影片主题契合。只能说这部电影找对了导演,选对了演员,现在就要看能不能对上你的审美了。
最后,衷心感谢《栀子花开》这部电影所有主创人员、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盛夏来临之前给我们带来了这部犹如栀子花清香般沁人心脾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