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囧妈》路演温暖再续来到石家庄,导演兼领衔主演徐峥,携领衔主演黄梅莹、特约主演袁泉、主演郭京飞,突袭返乡大巴,为返乡的朋友送上温暖,亦契合电影“早点回家,看《囧妈》,抱妈妈”的主题。自路演观影以来,《囧妈》收获了诸多好评口碑,徐峥导演以细腻的现实主义笔触,描绘了一次前往心灵的旅途。观众称赞道:“来之前我以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喜剧,没想到让我又笑又哭,集幽默、感性、生活为一体,春节要带我妈妈去二刷。“此次《囧妈》开启全国路演,让更多的观众朋友们提前感受影片幽默又温暖的气质,更畅快地与影片中的角色们一同体验一场内心的成长和拥抱。徐峥表示:“通过《囧妈》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暖意,同时让观众梳理自己的情感,爱是一种接纳和尊重。过春节的时候带着家人看这个电影,大家有一个讨论的话题,互动就能够开启。”黄梅莹也感性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这个角色让她非常有感触,在生活中她也会做一些囧事,这部电影让她学会了放下。袁泉现场解读角色心路历程:“通过徐伊万和妈妈的这次旅途,不仅让徐伊万有所改变,同时也让张璐放下所有的戒备,反思过她自己在婚姻生活当中的一些沟通不够的地方。”郭京飞也感动于电影中真挚的情感,呼吁更多的观众带着全家去到电影院,和妈妈完成一个拥抱。
当天观影结束,全场观众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出对《囧妈》的喜爱之情,现场男观众真诚评价:“能让男孩子流泪的事情非常少,这部电影做到了,不是以痛苦的方式,而是成长。”更有三代同堂家庭动情表示:“特别喜欢,亲情味儿特别重,不仅适合年轻人看,也特别适合我们妈妈这代人看,自己做妈妈以后,特别能体会妈妈的心情。看完这部电影,我作为中间这代人,有儿子,有父母的情况下,非常希望能够做出改变。现在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拥抱我的妈妈。”作为春节档最具烟火气的合家欢电影,为全家团建提供一部电影的相处时间,无论是男性女性,在家庭关系中处于什么位置,都能在《囧妈》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并从中收获欢乐和感动,让心灵也得到团圆。
正因为每位演员精湛出色的演绎,才有了生动的旅途生态刻画。观众为演员们热情打CALL:“每位演员都演得特别好,细节都太过于真实,非常有代入感。”除了亲情故事令人动容,徐伊万和张璐的感情线也颇受关注,有观众感慨:“袁泉的加入让电影更具有人情味,不同于以往合家欢喜剧的结局,徐伊万和张璐的感情更为真实、感人。”电影《囧妈》则借由经典喜剧的框架,发展出更具当下意义的人文关怀,让亲情合家欢成为一种内在关照。暖心和愈疗才是它的核心所在。《囧妈》试图去探讨中国式的亲情关系,以及中国式的表达,去抵达一种流动的、舒适的爱。徐峥也现场阐释创作理念:“我非常喜欢现在这个结尾,我选择袁泉演这个人物就是我想让她有一种非常独立的女性的感觉,她应该往前走,往前看,不应该回头。最后他们能够彼此尊重和接纳的时候,他们的情感流动起来了。”
《囧妈》中每一个细节展现都来自于真实的生活体悟,徐峥表示:“我们发现有很多年轻人说过年回家在家待不了三天,跟爸爸妈妈关系明明很相亲相爱,却羞于表达,总是有很多争执,为此才拍了《囧妈》。”观众热评:“原生家庭、情感控制等等近来的热点话题,在电影中都能找到体现,‘为你好’的逻辑是自私,是占有,是自我扩张。对中国式家庭亲密关系的探讨,笑中带泪。借用公路片的理念,构建一场穿越西伯利亚冰雪大地的漫长旅途。是现实,也是童话;是‘囧妈’,也是‘囧途’。”在春节档这个档期,《囧妈》是难得一见的真正探讨家庭关系的合家欢电影,电影来源于生活,同时又能对生活有所启迪,正如徐峥创作所指:“用喜剧去解构生活中的问题,欢乐才具有更深远的意义。”影片预售已全面开启,等待观众共赴这场感动满满的春节合家欢。
电影《囧妈》由欢喜传媒、真乐道文化、横店影业、猫眼微影文化、墨客行影业、昇格传媒出品,真乐道文化制作,为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本片由徐峥导演并领衔主演,黄梅莹领衔主演,袁泉特约主演,贾冰、郭京飞主演,沈腾特别客串,欧丽娅等出演。将于201月25日全国公映,同时登陆全国超过660家IMAX影院。大年初一,看囧妈,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