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小说《爱的教育》原名是《心》。它是奥大意的业米契斯这个人写的。
我最喜欢一篇课文:“打架”。这个故事。
内容是弗兰谛被学校开除以后,他对斯代怀恨在心,一直想报复斯代,他知道斯代都去女子学校去接妹妹回家,就故意在女子学校等斯代。他一见到斯代领着妹妹,就一把抓住妹妹的小辫子。斯代就上前保护妹妹,与弗兰谛扭在一起打起了架,旁边的大姐姐们都在为斯代加油。这时弗兰谛拿出刀子,恰好被几个大哥哥与叔叔看见了,连忙从弗兰谛手中夺下来,斯代已经被弗兰谛打得耳朵破了,眼睛肿了,鼻子流出了一大堆血。旁边的人都说斯代勇敢,保护妹妹。
我看了这故事知道了斯代是一个勇敢、善良的人,是一个好人,为了保护妹妹,与弗兰谛打架。我们应该斯代舍己救人的精神。
《爱的教育》一听就是一本好书,一看就知道里面都是充满爱的故事,让我们一起分享爱吧!
《红领巾》观后心得基础版
九月三十日,学校组织看了一个叫红领巾的话剧,使我深受感动。
这个话剧讲了:有两个人,去游泳,结果没有带游泳裤。他们拿着红领巾系在腰间,当作游泳裤。结果时光倒流了几十年让他们去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他们在那里终于懂得了红领巾的伟大历史,懂得了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
看了这个话剧,我感到疑惑,为什么经历了几十年,人们就把革命英雄的鲜血忘记了。许多人口口声声说爱祖国,可是对于祖国的历史却一无所知。革命者28年的奋斗,就这样被淡忘了。比如在升旗的时候,许多同学就在下面窃窃私语,敬礼的时候,很多人的手举得歪歪扭扭,一点没有严肃感。有的人对国旗指指点点。有些大人对国旗也是置之不理。而且,这些人里面,差不多每一个人都会说自己爱国,自己对国旗非常尊敬,自己非常敬佩革命烈士。而另一面,他们把红领巾到处乱扔,几乎每一天人们都会见到落在地上的红领巾,甚至是已经被踩烂了,脏兮兮的,没有人理会。
我希望人们对红领巾、国旗以及所有和国家有关系的东西重视起来,爱惜它们!
成长教育观后心得基础版
《成长教育》这部电影也可以看做是一个高中女生与成年男人的奇特历险,珍妮和大卫是电影中的男女主角,两人在一场大雨中首次邂逅。珍妮抱着她的大提琴,这时大卫开车从她旁边经过,他并不直接邀请珍妮上车,只说为大提琴考虑,不能让乐器淋雨。面对这种高水平选手,珍妮只能放松警惕,她无法不中招。还有一个细节可以看出大卫在人情世故上的娴熟。一次见到珍妮的妈妈玛乔丽,大卫说自己不知道珍妮有个姐姐。这句看似不经意的话,足以让玛乔丽心旷神怡,从而对大卫介入女儿的生活大开绿灯。珍妮的父亲杰克相对保守,一心指望着女儿上牛津,但他也不反对珍妮和大卫相处。大卫这样的成功人士没准可以给女儿提供一条捷径,为什么要横加阻扰?
两个监护人偶尔才半推半就,更多的时候是默许。就在这种无阻尼的环境中,大卫一步步让小女孩脱离高中女生正常的生活轨道。由课余时间参加音乐会开始,到周五缺课参加油画拍卖,接着离开家跟大卫一起度周末,下一步干脆去了巴黎。两人跟热恋中的情侣无异。珍妮梦想中的美好生活由文学、美食、音乐、绘画、法国电影和旅游构成,在极短的时间内,大卫让她的人生愿望一一得到满足。
珍妮是个比较早熟的女孩子,所以对学校里的同龄男生的追求并不在意,也没有特殊的激动。反而对30岁的大卫产生好感,因为在他身上她可以找到她梦想的影子,有很多新奇的事物,跟她之前枯燥的生活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正是这些太过华丽的东西,才使得她一步步深陷其中。值得庆幸的是最后她有重新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道,进入了牛津大学。
看了《成长教育》这部电影之后,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不要太过急躁,要会忍耐。我现在是学生,外面世界的缤纷无异会对我有一定的吸引,但是,时机未到,就算现在进入了外面的世界,也不可能给自己的未来很大的希望。要等到年龄、学识、修养、能力都适合的时候,这样就可以减少面对社会的压力。那个时候,自己才算是真正的成熟,也避免了女主角这种类似的经历。女主角跟大卫在一起过着天堂般享受的生活。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随便相信轻易的来的奢侈,没有付出是不可能轻易收获的。端正自己的态度,立足当下,做好自己现在该做的事,而不是成天想着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