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再一次沉浸在书的海洋中。当翻到《没有大人的夜晚》中的《母爱》的时候,一阵阵感动在我心中涌起。母爱这个故事讲了在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每人每天的用水量严格限定为3斤。
一天,一头忠实的老牛倔强地拦在路上向运水车索水。老牛无论被打得怎样皮开肉绽,都不肯离开。人们被感动了,终于倒下半盆水放在老牛面前。谁知,老牛并没有去何以死抗争得来的水,而是把水让给自己的孩子。
望着小牛贪婪地喝完水,老牛眼里流出了泪……刚开始看到老牛挨打的情节,我心中有些迷惑:这个应该是讲老牛坚持不懈为生命的事情吧,为什么题目叫“母爱”?故事看完了,我也明白了,眼里流出了泪:原来,老牛去索水,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它的孩子!如果说,世上哪一种爱是最无私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如果说,世界上哪一种爱可以让人泪流满面的话,我还是会回答,是父母对孩子的爱!
有事,我看着小牛贪婪地喝着水,连一眼都没有望为了这点水被打得皮开肉绽的母牛的时候,我真的为母牛不值:为了孩子,它做出了那么大的牺牲,而孩子却一点感激之情都没有,这值得吗?
但是,如果转念一想,那母牛不正是我们的父母,那小牛不正是我们么?每天,当父母为我们准备好热气腾腾的早餐时,我们却挑三拣四,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每次,当父母为我们买来新衣服时,我们却嫌“颜色不喜欢”、“款式老旧”、“过时”;每次,父母都准确的记得我们的生日,并精心为我们准备好生日计划时,我们只是不以为然地接受,却一转眼间,把父母的生日忘个精光……父母为我们做的太多、太多,我们却把这一切当成是理所当然,从来没想过去报答去他们。
有人说:如果把父母对我们的爱和我们对父母的爱分别放在天平的两端,那么,这个天平一定是不平衡的,父母的爱一定会在重的那头,子女之爱一定是高高翘起。是啊,我们为父母付出的,实在是太少太少……从现在开始,爱我们的父母吧。
爱他们,并不需要太隆重,有时候只是一句平凡的问候就能让他们少一丝皱纹,少一根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