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成天被欺负,该怎么样才能变得不再懦弱呢?你可以看看这部《别惹蚂蚁》,学学电影里面的卢卡斯。
卢卡斯成天被一个大孩子欺负,他每一次都找花园里的蚂蚁发泄。终于有一天蚂蚁们忍不住了,用药水将卢卡斯变小,它们要让他也体验一下蚂蚁的生活。
在这部电影里,我看到了一个弱小男孩的成长。刚变为小人时,在一次与蜜蜂抢蚜虫的争夺战中,照顾卢卡斯的蚂蚁被抓了,卢卡斯并没有去救它,管自己逃跑了,这时的卢卡斯既懦弱又自私。后来,杀虫公司的人来灭杀蚂蚁时,有一只蜜蜂倒下了,卢卡斯不再是一个人逃走,而是选择去救那只蜜蜂。他变得勇敢了。
这种转变很重要的一点是卢卡斯开始了解到集体的力量,明白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开始他总是孤军奋战,可后来他懂得了团结,和蚂蚁一起战胜了种种困难。就像那一只魔法师蚂蚁尼克说的:大城市里的人不团结,那得多原始啊!在影片的结尾,卢卡斯也是团结了其他伙伴才赶跑了那个欺负他的大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