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电脑上看了电影《妈妈别哭》,它讲述了地震时人们帮助被埋的人的事。到现在电影里的画面却一直在我的脑海里重现。
地震真是一个大恶魔,它吞噬了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像电影里的张老师,幸运的逃了出来,却在救援时不幸身亡。大爱无疆,老师对学生是多么爱怜。
位于北川中学的琳琳,在地震时,为了照顾自己的朋友元元,不惜跑回倒塌的教室。这是朋友之间最真挚的友情。琳琳在自己危难之际一直在废墟中为自己,为别人加油,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并巧妙敲击身旁的琴键,发出声音引起救援人员注意,真是有勇有谋有胆识!
还有很多同学都被埋在了废墟下,他们鼓励自己,却也死亡了。琳琳凭着他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如果是我们有没有毅力呢?
那母女相见的场面,母亲流泪不止,而琳琳则用血在琴键上写下了妈妈别哭四字,当余震来临时刘妈妈不顾危险坚决留下来陪琳琳,一对多么感人的母女啊!她们为对方付出了那么多的爱,刘妈妈最后被余震夺取了生命。这是最伟大的母爱。
最后解放军叔叔终于救出了琳琳和其他同学,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最可亲的人!是最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