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的晚上,我看了《小狐狸买手套》这一本书。最让我感到有意义的是这一本书里面的故事《小狐狸阿权》,里面讲了喜欢调皮捣蛋的小狐狸阿权,偷偷的放走了农民兵十的鱼。没过几天,兵十的妈妈死了,阿权以为兵十的妈妈因为没吃到鱼而死的,于是,阿权开始给兵十送鱼送栗子,兵十却以为是神的恩赐。
一天,阿权带着食物去兵十家,被兵十发现了。他误以为阿权又捣乱,用**绳枪将它打死。后来兵十才明白一直给自己送食物的原来是阿权,这才追悔不已,但一切却已无法挽回。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以阿权的死为代价,使爱实现了结合,充分体现了“生存所属不同世界”的人与动物之间的爱的实现是多么的艰难!人与人之间存在着一种独立而孤独的存在,这种存在不可能轻易地相互结合。只有一件事可以搭建一座桥梁,让人们彼此相处和结合,那就是爱。但是,在建造这座爱的桥梁时,我们往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今天,我读了《小狐狸买手套》以后,我懂得了怎样保护小动物。
故事是这样的:寒冷的冬天来了,有一天,在一场大雪下,小狐狸很高兴。我跑到雪地上玩,但我的小手冻得通红。我妈妈打算给它买一副手套。
在路上,它妈妈想到一个朋友被杀了。于是,告诉了小狐狸:“人类很可怕。
”让小狐狸一个人去买手套,并且把它的手变成了人手。千言万语千言万语说不要伸错手,否则会被关在笼子里。小狐狸到了那里,惊慌失措地伸出手来。老板认为小狐狸会欺骗他。狐狸拿了两个硬币给了老板。结果,老板给了他一副手套。
小狐狸认为人类很好。
在回家的路上,小狐狸听到妈妈和孩子一起唱歌。小狐狸有点想念他的妈妈。他听到母亲的声音,径直向她跑去。并告诉了妈妈人类并不可怕。
我为小狐狸能买到手套而感到高兴,因为它通过这件事,告诉了妈妈。事实上,人和动物是好朋友。因为有些人砍伐树木,大量杀害动物,动物们认为人类是可怕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保护环境和树木,不要随意捕杀动物,要爱护身边的小动物,永远和它们交好朋友。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个绘本故事,名字叫《小狐狸买手套》,作者是日本的新美南吉,绘本画家若山宪绘制,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的。
故事是这样的:冬天来了,下雪了,天很冷,狐狸妈妈怕小狐狸手冻坏,就带他到镇上买手套。但是狐狸妈妈突然想到,当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自己的一个朋友在镇上偷鸡被抓后被杀了。
所以狐狸妈妈不敢去镇子上了。她把小狐狸的一只爪子变成了手,给了小狐狸两枚铜币,让小狐狸在城里买手套。她告诉小狐狸,在找到手套店后,要放在换手的爪子里,不要放在另一只爪子里。
然而,由于紧张,小狐狸把爪子伸进去。卖手套的人看到了狐狸的爪子,没有伤害它。他给了它一副儿童手套。小狐狸安全的回到了妈妈身边。
它还听到人类母亲给人类婴儿唱催眠歌,它觉得人类一点也不可怕。狐狸妈妈听小狐狸买手套,觉得很奇怪。人类真的那么好吗?人类真的不可怕么?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动物和我们一样,有家庭关系和母子关系。我们应该热爱动物,而不是滥杀动物。比如,有些人为了穿的好看,就把动物杀死,把皮毛做成装饰品或者衣服;有些人把鲨鱼的鳍砍掉扔回海里,就为了做成**昂贵的鱼翅,可是那条鲨鱼没有了鳍就不能游泳了,它就只能在海底死掉。我们人类是不是太可怕了?
希望大家都能做个好人,让狐狸妈妈放心。
在读完日本作家新美南吉的>时,我不觉为之一震!原来我们给小动物的感觉是那么的糟糕和可怕!同时,我也发现,在人们的心目中,新美国南吉笔下的恶毒狡诈的狐狸是可爱的、温柔的、对人好奇的!
当然,给我印象最深的,不仅是天真无邪的小狐狸,还有一只天真无邪的狐狸——阿权!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可怜的阿权吧!
阿权吃了兵十给他妈妈的鳗鱼,非常抱歉,所以他给兵十送了一些栗子和
三、四个松口蘑。有一天还给兵十送去了自己偷的沙丁鱼,结果害兵十被卖沙丁鱼的打得鼻青脸肿的!可是隔天当阿权照样去送东西时,被愤怒的兵十给枪杀了!
兵十呀兵十你比阿权还厉害!这个故事表明,人和动物必须和平共处,这样世界才会更加和谐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