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在天空中轰鸣、盘旋,但是那时的飞机不同于如今的飞机可以寄托孩子们的童年。蓝天白云间,一架架飞机掠过长空,发动机的轰鸣声成了危险降临的信号,朝鲜半岛上数以千计的奔跑、呼喊,寻找掩体、拯救战友。
炮弹一一落下,鲜血、残肢在朝鲜半岛的土地上零落成泥。在这片土地上人民志愿军战士们所经历的已然不能用凄风苦雨来形容了。电影中张涵予饰演的宋时轮说了这样一句话,大意是我们不仅与人斗,还要与天斗。
冰天雪地里,战士们缺衣少食。他们身穿单薄的棉衣,吃着硌掉牙的土豆,他们甚至没有一日三餐,他们饿着肚子,冻着身体,只为突破封锁,护送电台与译电员。他们为的是能够及时传递消息,所以不惜以命搏命,在敌人侦察机眼皮子底下“装死”隐蔽,也是在这一刻易烊千玺饰演的伍万里失去了他的朋友:一个比他小两个月的19岁少年。
五百里战死了,五千里还在,伍万里也应征入伍了,一个普通百姓家的三个儿子都在战争的硝烟中笑过、哭过、成长了。
那是一种深刻的恨与痛,它会撕扯灵魂,催人长大。就像在战争中存活下来的战士所说的那样,勇士与阵地同在,英雄和日月同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趣祝福 Zf133.CoM]
和平,需要珍惜!
朝鲜半岛的青山绿水无疑是承载了许多不幸的,但是它也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的志愿军战士的正义之血,终将开出最艳丽的花朵。
和平,在今天看来是一件平常事,我们生活在没有硝烟的时代,我们无法切实地感受坚船利炮,我们也无法想象当轰炸机盘旋在头顶上时是勇气先来还是恐惧先行。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个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去?我们已经成立了新中国,为什么还要在异国他乡抛头颅洒热血?二战已经结束,我们为什么不能和平共处?
在回答这些疑问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段历史,相信大家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195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也是中华民族建国后的第二年,我们期盼的和平到来了,人民得到了解放,我们祈盼的人人平等的时代到来了,大家欢欣雀跃!然而此时的国际形势却是不容乐观。杜鲁门,斯大林美苏争霸的局面已然形成。此时的朝鲜半岛也是一分为二,以北纬三十八度线为界,分为了亲美的南韩,和亲共的北朝鲜。所以从国际形势来看我们和朝鲜同属于社会主义阵营,这也要求我们互帮互助。
在1950年10月,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半岛,他们带着信仰,英勇的奔向朝鲜战场!朝鲜半岛与我国接壤,在地理位置上可以说是唇亡齿寒,对于公然插手朝鲜战场的行为,不战便是屈辱!
历史,需要缅怀!
战争,在1950年10月25日拉开了序幕。这一天也成为了我国纪念日。
战争,总是无情的,热武器时代,以血肉之躯抵挡枪林弹雨。
战争,总是残酷的,炮火连天中,以肉体凡胎创造胜利神话。
战争,也是有情的,艰难困苦中,以不屈灵魂凝练民族之魂。
战争,也是动人的,凄风苦雨里,以顽强意志雕刻不朽丰碑。
战争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从1950年10月25日到1951年6月10日。在这一阶段共发生了五次战役。而第二次战役也就是长津湖战役。
当战争进行到1951年6月的时候,敌我双方已经是形成了拉锯战的形式,在6月10日这一天我方志愿军战士在伤亡8.5万余人的情况下歼灭敌人8.2万多人。可以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志愿军战士的抗争到底让战线稳定在了“三八线”南北地区。这一阶段的战争主要以规模化的夜间作战和少有战役间隙的连续作战为主,对于联合国军和志愿军战士来讲,这一阶段的战争攻防转换频繁,战争局势也是瞬息万变。
这场战役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艰难,但是我们依然胜利了,我们维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新生的政体,也维护了亚洲的和平与稳定,用我们的血肉打破了不可战胜的神话,同时也为我国的发展赢得了相对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