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是齐天大圣拥有过那段时光,坐拥那个瞬间:春华得意,鲜衣怒马,一日看尽长安花。
那一天面对十万天兵,重重包围,金戈铁马,法令神器战火把天烧得通红,硝烟把地蒙得肃杀他依然悠闲得啃着桃子,除了自己,整个天地都放不下眼里。筋斗云起,金箍棒开,披风飞起,美猴王出!
他以一个反叛者的姿势,留下了历史,人心,戏说里永远不能磨去的影子那一刻的快意恩仇,我们每个人都有过吧,回忆那一刻的极乐,那一刻的痛快
然而,现实就是五行山,封印住我们的热血,封印我们的青春时光,一点一点消磨我们的锐气,打磨我们的棱角我们自己都快忘记了我们曾经是齐天大圣。
大圣刚刚苏醒的时候,一脸茫然。略略知道自己的处境后,一脸漠然。失败的耻辱,现状的卑微,曾经的齐天大圣,现在只不过是一只普通的猴子。
就像我们每个人,曾经是谁,现在是谁,面目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找不到从前的自己。
曾经英雄的孙悟空,带着封印,一步一步慢慢走着。路过的每个小妖怪,都可以耻笑他一下,混沌更是看着他狂笑“孙悟空,原来你也有今天啊!”
那只渺小的普通猴子拼命得砸封印,用石头,用树,可是并没有什么什么用直到江流死了。 江流应该就是个引子,是大圣想真正找回自己的愿望。 不过就是隐忍,不过就是绝望,不过就是愤怒,不过就是涅槃 有死 就有生 如干将莫邪之成器,大圣最终之归来。 那些过去的东西永远不会消失。 大圣会燃起熊熊的火焰,重新成为那个顶天立地的英雄 中国原创动画会找回曾经的中国韵味,曾经的辉煌 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找回曾经的自己 从前的我,终究会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