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观后感
昨天在博客上看到《大圣归来》的影评,感觉这部电影对于教育有帮助,于是马上定了今晚的电影票前去观影。这是我第一次自己花钱进电影院,也是第一次如此认真的对待一部影片。而《大圣归来》确实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我已经有了两个孩子,我在大圣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影片中的大圣不像我记忆中那个斩妖除魔的孙行者;更像一个为了孩子不停奋斗的父亲。当看到大圣背着傻丫头的时候,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看到江流儿不断地恳求大圣去救傻丫头但大圣无能为力的时候,我已泪如雨下。大圣面对强敌的那种不甘、懊恼、烦躁;不正如现在众多的父母面对雾霾、有毒食品、转基因、扭曲的教育体制、社会等等这些心情一样么?尤其在面对江流儿天真、纯净、善良、勇敢的眼神时,内心那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情感。当江流儿流着失望泪鼓起勇气去救傻丫头时,去背自己不可能背得起的责任时,我想没有哪个母亲不为之感动。当大圣终于走出阴霾放下一切,面对不可战胜的敌人勇于担当时,没有哪个父亲不渴望像他一样。这都是人身上最美的品质,也是最打动人的品质。
其实每个人身体里都有一个齐天大圣!孙悟空通过对江流儿的父爱最终把体内的大圣解放了出来,魑魅魍魉皆灰飞烟灭。那么我们呢?我们身体里的大圣在哪?
文中的另一个主角,一个没有任何特殊能力,甚至连经都念不好的小和尚--江流儿。
他身上的那种纯真与善良,深深的打动了我;他的勇气、担当与坚定让我为之震撼。孙悟空是大圣,肉体上的;江流儿也是大圣,精神上的。其实我们的孩子也是大圣,但如果想让孩子真正的成为大圣,我想我首先要成为大圣的父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