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必备] 国庆观后感中学生作文
曾经看到过这样的诗句:“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当地震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勇敢的面对磨难,挺起中国的脊梁!”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努力去实现我们伟大的梦想!60个春秋,祖国母亲经历了那峥嵘岁月,我16岁了,我已陪伴您走过16个春秋,我无法忘记这一路的改变,我正享受着这新时代的气息,国庆观后感。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您带给我的--祖国母亲。
60年了,我看到了您的臂膀越来越宽厚,您的笑容越来越灿烂,您的心胸越来越宽广,您的双手越来越勤劳,您的头脑越来越智慧。您的身影在秋风伴着湖水的微波里散发出光芒。10月1日,国庆节,我们日夜期盼的日子,这一天是您的生日,祝福您,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为您高歌,为您跳舞。伴着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内心更是澎湃,听着我们伟大军人的脚步声,眼睛更是明亮。当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徐徐的升起时,我,不是爸爸妈妈眼中稚嫩的孩子,不是整天奋笔疾书的学生,而是一名中国人!而是一名中国人!心里没有想的事,确乎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紧紧的捧住手中的国旗,盯着电视中播放的每一幕。明白了,祖国使我拥有一切,亲情,友情,感动,自豪,幸福,快乐。真诚的,谢谢您,我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