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高考作文品味时尚-高考作文篇二
消减了绣花鞋、罥烟眉的精致与秀气,香消了胭脂的淡雅古典,时尚携着一股气势汹涌的激流,奔涌而来,势不可挡。
品味时尚,我们就感觉到了时代跳动的脉搏,感受到了一种新事物的清新之气。君不见,当曼妙古典的长裙退出历史,简便轻捷的衣物随之成为时尚,这不仅仅反映了衣着的变迁,更象征着旧的充满着陈腐气息的结束,宣告着一个时代的风云变幻与其特有的时代精神,譬如,通过网络文学,我们感知着体会着网络在这个时代的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时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向新时代的大门。品味时尚,就是以一种开放的心态面对层出不穷的新事物。
因此,我们要以一种睿智的眼光,以一颗冷静的头脑,透过异彩纷呈的外表,直抵其本质。有的时尚,表面上时新事物的展现,而实际上时新瓶装旧酒,依旧充溢着一种迂腐之气,电脑算命,不可不谓之为时尚,然而,倘若盲目追求这种时尚,与盲目追求迷信又有何异?有的时尚,存雅亦有俗,交错杂陈,我们要吸其精华,弃其糟粕。以流行歌曲而言,其中不乏精品,《东风破》以其优美古典的意境博得众人的喜爱,《北京欢迎你》则以一种舒缓自然的曲调传达了人们的友好与热情,然而一系列制作粗糙内容庸俗的歌曲充斥市场。我们要学习鲁迅先生的关于取舍的正确态度,切忌以一种拿来主义的心态去对待时尚,品味时尚。
时尚中流淌着人的智慧与气度,时尚,本是由人创造出来的,因此我们品味时尚的同时,也就在品味着人的审美观与追求,要带着一份思索,以一颗敏感而细腻的心细细体会。我们观赏法国博物馆的金字馆的金字塔入口,体会到了建筑大师贝聿铭的独特的审美视角;我们欣赏奥运会的缶阵,其实也就在品味设计者将古文明与现代文明完美结合的匠心独运。所以,品味时尚,亦是品味人类的智慧。
品味时尚,要以一种批判的思维,睿智的眼光,敏感的心灵,去探索其中的真善美,去追溯人类思想的源头。
惟有如此,方可真正主宰时尚;方可创造出属于这个时代的真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