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冰冻星球观后感
春节期间,我观看了CCTV纪录频道的《冰冻星球》系列纪录片。
这部纪录片主要讲述了科学家们去探求逐渐溶解的南极和北极,以及生活在这里的各种动物的生存状况,由英国生物学家大卫·阿滕伯勒进行解说。观看后,我佩服这些科学家们那种随时都准备牺牲的冒险精神,有了他们这种敢于冒险、敢于牺牲的敬业精神,我们才能够看到如此精彩的纪录片。
在所有动物中,憨态可掬的北极熊、胖胖的帝企鹅最受我喜爱。虽说帝企鹅胖,但行动起来可不含糊,它们时而直立行走,时而用圆溜溜的肚皮在冰面上滑行,形成一列长长的队伍,可壮观了。我知道了阿德利企鹅每年只能养活一只小企鹅,而另一只就只能被抛弃了,真可怜!豹海豹由于每年要吃掉5000只企鹅,所以被抛弃的小企鹅就只能成为豹海豹的美餐。
再说北极熊,它就不一样了,可以哺养两三只小北极熊,但一遇到夏天,在浮冰上行走,就比较困难了。其中有一只母北极熊和小北极熊很可怜,母北极熊快半年没进食了。有一天,看到一只海豹趴在冰面上休息,母北极熊冷静观察后,悄悄潜入水中,绕到海豹的后方,以极快的动作上岸,扑向海豹,但海豹也很机灵,身子一滑,逃掉了。虽然没抓到,但我还是十分佩服北极熊的生存本领。
再说北极和南极的气候,如果人类再破坏环境,到20xx年,南极会部分融化,到时候全世界的海平面都会上升1米,会产生泥石流、洪水、海啸等自然灾害,危及人类的生命安全。所以人类要一起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