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在美好的季节里却有许多美好的生命悄然消失。
学校为了增强我们防溺水意识,特意给我们观看了防溺水视频,根据数据统计原来每年都有许多生命为此而丧失,让我不禁想起七岁那年。
与发小到河边玩,也是出于好奇在那个坡那里碰水,突然脚一滑,整个人都栽进了水里,我如同坠入泥潭一般,脚上有一种不可抗的力将我拖入水中,手脚拼命的挣扎,想要逃离这个地方,反而越陷越深,水正在我口鼻里灌,我又拼命挣扎一番,脚下的力不断加强,却越滑越远十分无力。幸好当时发小呼喊,碰到了刚进货回来的表哥,立马下水把我救了下来,我上岸缓了半天,才缓过神来,在这短短的十分钟之内,我经历了一场生命之难,硬生生的把我从死神那里拉了回来。
尽管老人说了千万遍,但我还是当个旁风,甚至他们还用神鬼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到河边玩,河里有水鬼一不小心就把你拖下去,扑通。就把你吃掉”。内容我记不太清了,就是让我们不都要到河边玩。
溺水真的很可怕,即使被救了以后也会有各种不适,生命只有一次应当爱护它,预防溺水,从你我做起,让我们的每一天更加美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