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所以生命被人们视为最宝贵的东西。砖缝里顽强生长的小瓜苗;绝境里奋力求生的飞蛾;花丛中感受春光的盲女孩……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无不展示他们对生命的热爱。
生命的真谛是什么?生命的意义何在?这是人们思考的永恒主题。生命虽然有长有短,但生命不仅仅是肉体的存在,更在于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去战胜人生长路上的风风雨雨,拥抱鲜花。摘取硕果,关爱他人,乐善好施,为社会创造财富,用自己一生的付出证明自己的价值。一个人如果能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那么此生无遗啊!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爱每一个生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