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童年中考作文
充满幸福,充满欢笑。我的童年如同麦子一般,每一粒都饱含着成长中,最难忘的事!
还记得在我8岁那年的夏天,天气热极了。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的炙烤着大地。每天放学回家已经筋疲力尽了。晚上睡觉还要听着楼上老奶奶打麻将发出的声音!幼小无知的我,气得真想把房盖捅开。可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第二天,我让妈妈给我买两个西瓜。然后把它拿到阳台上去吃。我把西瓜切成几半,每吃过一半的时候就用力的把西瓜皮抛向楼上老奶奶家。这时候忽然听到一声尖叫,我吓的赶紧钻到屋里,一时心急把头都给撞了。我装做没事的样子,跑到屋子里去看书,生怕老奶奶找来。果然不出我所料,刚不过一会,老奶奶就下来了。她十分气氛得用拐棍敲打着我家的防盗门。妈妈赶紧跑去开门,看见这种情景,妈妈便问:“这是怎么了。”老奶奶把事情的经过说清楚。妈妈听了,赶忙帮我向老奶奶道了歉。这老奶奶才回去。老奶奶走后,我怕妈妈打我,便躲进屋里,把门锁的严严实实。可却没有想到,妈妈并没有骂我,只是对我说:“孩子,做错了事并不要紧,要紧的事我们应该勇敢的承认错误,你说对吗?”
这件事,是我成长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他让我懂得不应该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烦恼之上。
作文范本: 历年中考作文满分范本(一篇)
黑板上的记忆
阳光穿过茂密的树叶撒进教室,在我课桌上映出点点光斑。我用手遮了遮那刺眼的阳光,把心思拉回课堂里。
眼前是写满公式的黑板,眼下又是成绩不好的考卷。我已经是个初三的学生了,即将面临中考,一次考试的失利就会使我乱了阵脚。无形中,父母和老师给的压力使我感到迷茫。
我就像一条离开水的鱼儿一样,焦急却又无奈……
我用手托着头,呆呆的看着黑板。看着看着,那块黑板映在了我的眼眸中,越来越深,勾起了一段内心深处的记忆:
记得那已经是一年级的事了。我带着快乐与好奇游入这片学海,当我第一次来到教室,看见那些不认识的同学和那块大大的黑板时,有着满心的憧憬。那时,教室外的梧桐长的茂盛,阳光也洒的灿烂。记得每天中午,我都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黑板上玩画鼻子。我常常和小云一组,她来指,我来画。每次我画完,身边总会响起大笑声,我耐不住性子,一把扯下眼罩。
果然,鼻子画在眼睛下面了,乍看像一颗痣!原来是小云故意指错的,我气呼呼的和小云在教室里追追打打。说是气呼呼,其实,嘴边早就挂上甜甜的笑。于是,大家一起大笑起来……
虽然事后会被老师批评弄脏黑板,但当时的那份快乐,我永远也忘不了。
从回忆中醒过来,再看看现在的我,那早已不是以前的我了。我是长大了,应该抛弃那些任性和依赖,但我也同样失去了那份快乐与憧憬;我再看看眼前的黑板,那早已不是以前的那块黑板了。
我是长大了,应该抛弃那些游戏和玩笑,但我也同样失去了那份快乐与自由。
想想以前,我是多么的喜欢读书。看看现在,我又因读书如此的疲惫。
霎那间,我明白了,我并不用抛弃任何一种性格,因为那都是我。偶尔任性一下,偶尔开开玩笑,再和同学玩玩画鼻子……
是我忘记了学习的初衷,忘记了那块让我憧憬的黑板,忘记了那黑板上快乐的记忆……
再次把心思转回课堂,听着老师勤恳的讲课声,看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公式,再望望窗外明媚的阳光。我,不会再迷茫了!
别担心,我可以的
鸟儿在蓝天展翅高飞,一群群欢快的飞翔着,这儿一群,那儿一群,看得我眼花缭乱。突然进入遐想:如果我能“飞翔”那该多好啊!
如果我能飞翔,我想去天街闲游,和星星作朋友,听月亮姐姐说故事,帮牛郎织女传口信,在天街游玩,写下天上有趣的故事,画出天街最美丽的景观,照出宇宙的神奇……
如果我能飞翔,我想去各地游玩,环游世界,领略各国风光,感受世界奇妙。去欣赏巴黎铁塔,参观巴黎圣母院,乘坐威尼斯小艇,游玩杭州西湖……背起行囊自由飞翔,世界各国尽收眼底,一饱眼福。
如果我能飞翔,我愿意当一只快乐鸟,人生不管长久,只求能天天快乐。我发觉世界上的快乐太少了,几乎找不到它,为什么呢?是快乐抛弃了我们吗?是我们抛弃了快乐吗?不管是谁,我愿意作一只快乐鸟飞翔,哪儿需要快乐,我去带来快乐;哪儿没有快乐,我去创作快乐。我愿把快乐带给每个人!
如果我能飞翔,我最渴望去追求理想,追求梦想。列夫·托尔斯泰曾写下:“理想是指路的明灯,带领我找到理想,我正迷茫,正在黑暗的边沿徘徊。
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梦的地方膝俄。梦是永恒的微笑,使你的心灵充满激情,使你的双眼永远澄澈明亮。我愿飞翔去追寻我的梦。“我的梦啊!你在哪儿?我要找寻你!”
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
没有梦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
请给我一对翅膀,让我完成我的梦——飞翔!
##结束
「热门作文」07年中考优秀作文:你还会浮躁吗(篇四)
江南细雨夜,手捧一壶香茶,听窗外雨声滴滴答答;阅手中万卷诗集,品古今文人墨客,各领风骚。于是斜风细雨不须归,一切都悠悠然地安静下来,你还会浮躁吗?
你还会浮躁吗?在那大自然的怀抱中。或许我们白天在水泥钢筋筑成的高楼大厦中穿行,绿地只是在灰色中的孤岛,我们无法静静地去停下来品味。但在那弥漫雾气的江南雨夜,我们可以坐在窗边,聆听那自然的声音。心中的涟漪荡漾着泛开,幽幽一壶茶,清清一捧雨。湿润着的绿叶连成一片,在夜里望去,黑色的影子竟也有一丝嫩绿。所有的浮躁都被雨水冲刷开去。只剩下一片宁静,一片清心。
你还会浮躁吗?在那抑或清婉抑或豪迈的诗词里。那里有着深沉的思想,古人的昭华。雨夜里,那是碧海无波,瑶台有路,回眸间,能在心中看见雨汇成溪,汇入江河,便有大江东去的豪迈。侧转身,轻风吹过,翻动你的诗页,吹面不寒杨柳风便跃然纸上雨凄凄,是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雨磅礴,更有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思考。所有的浮躁之气都被墨香所驱散,安静的夜里,只留一份诗韵,一份柔情。
你还会浮躁吗?在那历史的年轮里。回想一个朝代,品味一段岁月,你的思想便如风,便如光,穿越世纪,抑或跨过汪洋。清幽之气扑面,那是东吴的历史沉淀;菊花清幽,那是陶渊明的释怀;泥土气息氤氲,你能看到毛泽东指点江山,红军越过艰难所有的浮躁都在历史人物睿智的思想、大气的志向中灰飞烟灭;在那历史的末端,只留一份清醒,一份理智。
你还会浮躁吗?在无处不有的宁静里。世界可以随着心的浮躁而浮躁,心的平静而平静。
为什么不在雨夜中捧一壶清茶?那里,你体会到的,不止是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