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9年6月3日,对当时的人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日子。当帝国主义者还在横行中国的时候,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这个举动令我对他有了一种崇高的敬意。除了他,还有哪一个中国人敢这样做?
之后我就对林则徐这个人产生了兴趣。我查阅了资料,知道他不仅是一个禁毒大使,还是一个中国清朝后期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诗人。他曾经对外国烟商的通知中说:“若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这句话体现出林则徐对鸦片的厌恶和对销毁鸦片的决心之大,也为虎门销烟做出了铺垫。
起初英国人想在缴烟途中运走鸦片,又以各种理由拖延缴烟时间,林则徐也用相同的方法。英国人没有任何方法,只好同意销烟。于是在1839年6月3日的早上,在虎门海滩上当众销毁鸦片。至6月25日结束,共历时23天,销毁鸦片19187箱和2119袋,总重量2376254斤!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如果继续让它不断增大,那么过了几十年后,中国会变成什么样子?中国人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们可想而知。
林则徐为了不让中国的人民继续被洋人的鸦片毒害,冒着生命危险去销毁鸦片,这一举动实在令我非常震惊。如果我国没有林则徐这样正直的清官,就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民会被鸦片所毒害,还会有多少人民被鸦片夺去宝贵的生命,更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民因鸦片而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之所以这一切没有发生,是因为有林则徐!
林则徐为中国人做出来了如此大的贡献,我们要记住他在虎门海滩上的壮举,更要记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