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学校组织四五年级观看《暖春》这部影片。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会场,找到了各自班级的指定地点,马上坐下。我相信,此时此刻,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着激动,等待影片的放映。电影终于开始了。屏幕上打出了“暖春”两个字幕。顿时,会堂里鸦雀无声。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观看起来。
这部电影讲述了:在一个村庄里,有一位老爷爷收留了一个从外地过来的女娃,她名叫“小花”!小花非常能干,会洗衣,会做饭,她和老爷爷相依为命,过着贫苦的生活。老爷爷有一个儿子,叫“柱子”,柱子娶了个媳妇。小花叫她们叔叔和婶娘。这个婶娘很自私,自己生不出小孩,还千方百计地想把小花卖出去,但都被老爷爷拒绝,阻拦了。很多人问小花:“小花儿,你难道不恨你婶娘吗?”“不恨,我们都是一家人。”在大家耳边,小花总是这样不假思索地回答。是啊,在小花的内心深处,她早已和婶娘一家是亲人啦!这种真情让我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也为之感动!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一幕是:老爷爷供小花上学。“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都像脱缰的野马一般冲了出去。只有小花留在教室里。小花对老师说:“老师,您以后能不能用铅笔给我改作业啊?”“为什么?”老师问。小花说:“您用铅笔改作业,我写完用橡皮擦掉,还可以用!”此时此景,我非常惭愧。想想平时,我的作业本还有很厚,都随手扔了,再想想,那时无助的小花和现在活在二十一世纪幸福的我,真是内心对小花充满了敬佩。
转眼间,十四年过去了。
许久后,人们才知道,小花的爷爷终身未娶,“柱子”也是他抱养的孩子……多么崇高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