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阵急忙忙的跑步声,拉开了这部名叫《暖春》电影的序幕……
这部戏很美,美在哪里呢?美在那油绿的山野,美在那心地善良的朴实乡亲,更美在小花对生活的忠贞不谕的追求,使自己得到了重生,希望之火再一次点燃。这个朴素淡雅的小姑娘,她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她的行为感动了那个曾经“铁石心肠”的梗娘,也感动了我们这些在场的观众。哭的观众很多,不哭的观众也不少,但都被这个催人泪下的镜头感动。
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感动的场面!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雷电也仿佛在助威。而小花的爷爷却不顾生命危险,挎起那沉重的树枝往家跑,那一担树枝,是小花学习的希望,也是爷爷的惟一寄望。小花此时为了亲爱的爷爷,跑向了农田的远方。因为没有伞,小花被雨水打湿了全身;因为身上有沉重的树枝,小花爷爷年迈的身躯还要忍受风雨无情地打湿。祖孙二人相见时,一时心急而摔倒,而小花爷爷更是因为年老受不住风雨,而不省人事了,而手中还紧紧地挎着那一担沉重的树枝……
小花抱着病了的爷爷,一次又一次撕心裂肺地喊着,眼泪顺着脸颊不停地流下来。乡亲们好言劝诫小花的爷爷,就不要供小花读书,都一把年纪,该享享清福。小花的爷爷斩钉截铁地谢绝了乡亲们的好意。为了帮轻一下这位伟大的爷爷,乡亲们自动地捐出自己辛苦劳动的成果。里面有各种不同色彩的,也有不同形状的蛋,也是不同的乡亲捐献的,但同样是怀着一颗爱人的心。这时,村长说出了一个已保密34年的惊天动地的秘密,那就那位心地善良的爷爷,在34年前,收养了现在已长大成人的“儿子”。这个动人的场面,一次次激起我心灵的湖泊,34年前的孤儿跪下了……
他们那一次次的震撼心灵的朴实,他们那一次次对别人献出无私的爱,他们用自己证明了人间真情在,人间充满了爱。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时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人间真情无处不在,只是太细微,细微得我们感受不到那曾经的爱。父母的一声叮嘱,老师的一次鼓励,朋友的一声问候。那就是动人心弦的爱,那就是融雪汇集的情。我们每时每刻都感受着别人的爱,那么,请你也放飞自己的心灵,也在世间献上你那份纯真的情,对人多关怀,也学会体谅他人,宽容他人吧!
寒冷的冬天随着春天的脚步声慢慢逝去。即使天气再冷,只要人间温情尚在,世间也会变得像春天一样温暖,温暖着人的身体,更温暖着人的心灵。我们学会爱护他人,珍惜他人,珍惜每一份时曾相识的关爱。
一阵阵热烈的鼓掌声,随着这部《暖春》结束也渐渐停息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一首歌在我耳边回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