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对分子,发现一个就要坚决查处一个。”这是的重要讲话,话语平实,却力有千金。看了《人民的名义》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反腐的态势。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来自于内心忘记底线的欲望,对于普通人来说,欲望,一方面是人们不懈追求的原动力,成就了任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的箴言,另一方面也诠释了“有了千田想万田,当了皇上想成仙”“人心不足蛇吞象”的人性弱点。所以做人如果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就会成为欲望的努力,最终丧失自我,被欲望所奴役。如果是官员,那便是了,在那个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里,如果你一不小心就会走向无可回头的地。就像是汉东省省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高育良,一个学富五车才华横溢的法学系教授,就是因为对权力的不满足而踏上“贼船”,然后一步错步步错,最终锒铛入狱。看到高育良书记在被捕之前锄地来麻痹自己,看到他在陈岩石二老的一身正气面前后悔没听二老的话,我心里面感到深深的无奈与悲愤。为什么人总是在绝境才看到了回头,为什么人总是在追逐的过程中忘乎所以,为什么总是被重创之后才懂得敬畏?
人在做,天在看,况且法律不会无视你的肆意妄为。再看祁同伟和高小琴这一对“苦命鸳鸯”,不得不说,这两个人十分能干,有梦想,也是真心相爱。可惜的是他们触碰了底线,谁都无法再挽回他们。祁同伟和高小琴,他们都没有政治背景,他们曾经都是心怀梦想的年轻人,而他们选择了这条道路,成立山水集团。表面风光无限,可实际汉东省却因此风起云涌了。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他会给每件事情写出完美的结局来。祁同伟饮弹自杀的时候吐出了心声,顿时让我感觉他是个可悲可恨可怜可惜的人,一个曾经的缉毒英雄为人民负伤,一个曾经满怀热血要改变自己的青年,最终变成铁石心肠,无所畏惧,没有底线的麻木者,这仅仅是他自己的问题吗?还是这里的水深的我们根本看不到?侯亮平说祁同伟的秘密有百分之三十没有挖掘出来……那是一种怎样的环境?只有内心的笃定与从容才能保持一身的浩然正气吧。
立名者贪,用术者拙。世间常有不按照自己底线做事的人,他们表面风光无限,一旦做起事情来就会露出马脚,失去别人的信任,所以才会有“真廉无廉名,大巧无巧术”之言,当一个人不会完成一件事情去做,事实往往能够更好的改变现状,否则只能独尝恶果。党和人民真正需要的是敢于“大闹天宫”的侯亮平,是公私分明的李达康,是一身正气的沙瑞金……
朗朗乾坤莫让鬼作祟,正值五四青年节,让我们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做好自己,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