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收费亭》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米洛、咔嗒(闹钟狗)、甲虫(骗人虫),米洛的朋友有123国王、ABC国王,“哪个”婆婆、分数男孩、向下长的男孩、十二面体人……
本书主要计的是米洛进入收费之后去了期望国,懒散国。在懒散国迷了路,在期望国碰见了否先生,在词语国碰见了ABC国王,米洛和咔嗒在寂静山谷帮助那里的人们把声音守护人那的声音都释放了出来。在数字国的数字碰见了123国王,123国王和ABC国王都想让韵律公主和理性公主回来,因为她们不回来智慧王国就是一片混乱。最后他们派米洛去解放她们,但她们在无知山上的空中城堡,无知山上有很多恶魔、妖怪,但最后他还是成功地把韵律公主和理性公主救回来,智慧王国才平息,把恶魔们消灭 必不可少的事情。
这本书对我的启发是,其实我自己并没有那么多闲暇时间,只是我还没有做到把全部的力量都用在我应该为之奋斗的目标上,对我而言,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而不是其他的。所以我要静下心来,专心学习,争取成为一个好孩子,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