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的天空下,几朵向日葵正朝着太阳茂盛地生长着,一阵轻风吹过,树叶“哗啦啦”地响着,一辆老旧的小汽车缓缓驶过,小女孩小月和妹妹小梅跟随爸爸一齐搬入了乡下的新居。
乡下的天空是那么蓝,就像是透明的水晶,空气是那么好,沁人心脾。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没有高高厚厚的水泥墙。两个女孩在美丽大自然的怀抱里,体会到了以前从未感受过的欣喜。
小梅遇见了毛茸茸的巨大龙猫,但是姐姐不相信,只有父亲安慰地说相信她;下雨了,小凯把自我的伞借给了小月和小梅,自我却冒雨跑回了家;得知妈妈的病情加重了,小梅准备把自我摘的玉米给妈妈,表达一下自我的心意;借了小凯的伞,小月和小梅穿着雨披把伞还给了他;龙猫给了姐妹俩树种子,但是种下去一向没开,直到一天晚上,龙猫一家围着种有种子的那块地蹦跳、参拜,种子很快的发芽、长大,长成了参天大树,之后,它便带着姐妹俩坐着陀螺飞翔在夜空……
这美丽的童话故事里,也许没有什么明显的主题。但是就是没有主题,它仿佛就是在叙述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身边的故事:平淡的开始,平淡的结局,总是让人觉得亲切,也总是有些期盼。
坐在猫巴士上飞奔,飞过田野、奔过山岗。在这一刻,孩子们感受到了树的呼吸,听到了风的歌声。
童真,永远是那么地完美。就像是蓝天里的白云,就像是和龙猫初次相遇,就像是纯净透明的水中有鱼儿畅游,就像是阳光下有花朵盛放,就像是那几粒小小的、载着期望的种子,这点点滴滴,这一切的一切,也许只是我们儿时的美丽梦境,但它纯真,倒映出了我们完美的心声,充满了期盼、期望和惊喜。
我们的永无乡,也许就是这么普通,但是却很美丽;也许就是这么幼稚,但是却充满了我们儿时的全部梦想。那清澈的小河、美丽的森林、宽广的田地、朴素单纯的人们,那么简单,那么完美。
有机会的话,我想亲自去乡下感受一下,看一看麦穗的舞蹈、蝴蝶的婀娜,听一听风的歌声、树的低吟,找回我那丢失已久的永无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