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叫《驯龙高手》,电影的剧情十分感人,且听我慢慢道来。
故事里说的是古代维京人的传奇,主人公是一个叫小格格的维京男孩,他在一次出去散心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只龙,并开炮轰击了这条龙。后来在他的屠龙训练之后,也是出去散心,竟然发现了被自己击落的那条龙!那条龙受了伤无法飞翔了,小格格没有杀它,把他放回了大自然。同样,又一次散步时,他又遇到了那条龙,由于他之前看过了屠龙秘籍,马上辨认出这是什么龙来,是夜叉!后来他与夜叉成了好朋友。夜叉把他带到了一个所有维京人都向往的地方———龙之岛。由于小格格从夜叉身上得到了很多知识,因此他在屠龙训练营表现的也很好。他爸爸决定让他提前参加屠龙考试,小格格本来想和他需要杀死的那条叫格里格斯的龙成为好朋友,可是他爸爸的一声断喝,让格里格斯吓坏了,格里格斯开始攻击小格格。幸亏他在训练营交到的好朋友埃斯梅拉达和美阿仔及时赶到,才让小格格捡回了一条命。他的爸爸十分生气,把小格格关进了禁闭室,还意外从小格格嘴里得到了龙之岛的位置。他爸爸马上率领其他维京人去攻打龙之岛,小格格知道那里有一只非常大的龙,非常危险!可是他爸爸执意要去,小格格最后从禁闭室逃了出来,带着他在屠龙训练营结交到的好朋友,组成了一个龙队伍,由于他的夜叉在他爸爸手里,所以他只能和埃斯梅拉达同骑一只龙。他爸爸在龙之岛果然遭遇了那只非常可怕的巨龙!但是小格格他们的龙队伍及时赶到,阻止了这场灾难。不过小格格的腿也在这次战役中受了伤,被截肢换成了钢腿。他爸爸在此次战役中也明白他误解了龙,于是他们决定不再伤害龙,和龙族和解成了好朋友。
我在这部电影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例如:友谊,化干戈为玉帛,坚强,勇敢,团结,智慧等等,建议大家也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