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是出自蒲松龄的一本书《聊斋志异》里面的一个故事。
《聊斋志异》里面许多故事早已拍成了电视剧、电影。最近我一直在看电视剧版的《画皮》。
《画皮》主要讲的是“降魔者”夏老有两个女徒儿:孙女夏冰和收养的栩栩。栩栩感情被骗,突发妖性错手误杀夏老,夏冰誓寻栩栩报仇。都尉王生在一次战斗中救下栩栩并带回江都,妻子佩蓉大方收留栩栩。佩蓉怀疑栩栩是妖,但无人相信。于是她找来庞勇。庞勇曾是王生的首领,与王生、佩蓉更有一段三角恋情。庞勇在调查中遇上为爷爷报仇的夏冰,夏冰认定武功高强的庞勇是降魔“能者”。庞勇、夏冰无法揭穿妖术高强的栩栩,虽处上风的栩栩却未能得到王生的心。她向佩蓉施“画皮”妖法,令众人误会佩容是妖。王生最终与庞勇、夏冰把栩栩制服,栩栩悄然而逝,佩蓉和王生终于相拥在一起。庞勇、夏冰结伴上路,继续降魔伏妖的浪游之路……
其中我最喜欢的角色薛凯琪扮演的小唯(栩栩)。
《画皮》这里面有一些片段其实还是有一些恐怖,但是内容还是很精彩的。关于《聊斋志异》这本书我也都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