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尚未谢幕,新世代00后也似一夜长大,冲入潮头浪尖。在最近一期的《年代秀》中,“龙拳小子”组合的六个00后的高手萌娃身手利落,飞踢木板秒杀现场的70、80世代,也让台上的钟丽缇、白举纲和台下的薛之谦瞠目叫好。队长林秋楠带领“龙拳小子”组合勇闯暑期档,以00后新世代的独家表情向未来世界发出无声的宣言:我们来了,这个暑期档,我们要踢馆!
很多人看好“龙拳小子”接班成为新一代的功夫新星,但六个小孩却更愿意一起快乐习武,尽情跳舞,通过功夫和舞蹈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态度。对于前辈的功夫巨星李小龙,他们的态度也非常新鲜,孩子们也爱看他的电影,但是,和许多把李小龙供上神坛的大人不同,孩子们并没打算把李小龙当做偶像来崇拜,作为00后的新世代,他们更习惯的是在现实和网络交错的天地中不断发现新的挑战与乐趣。
影片以功夫为主,配合轻松搞笑的氛围,电影《蜘蛛侠》中经典的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所以影片同样是主角林秋楠(林秋楠饰)在影片中破获一个国际犯罪集团。作为同类型影片,观众一定会把本影片与1994年上映的《新乌龙院》进行对比,同样是少年出道,同样是功夫喜剧,但是《龙拳小子》更为时尚,更为贴近我们的生活,笔者作为80后在影片中回忆到自己青春年少的时刻。同时作为功夫戏剧,观影者如果把这些00后的孩子当作成龙、李连杰、甄子丹这些功夫巨星的接班人的话,可能还为时过早。当然把这部影片当作一部合家欢的影片还是在这个暑期不二的选择。
而以武修德的理念,正被包括龙英跆拳道馆在内的全国百家道馆,如正力跆拳道俱乐部,淄博临淄区豪丰跆拳道俱乐部,保定市摔拳跆春光俱乐部,武汉鸿海跆拳道馆,山东即墨市东胜跆拳道馆等大力发扬,向往更高更强,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这就是跆拳道所传达的龙拳精神!
7月8日让我们相约影城观看这部能勾起我们80/90的回忆,观看00后的表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