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电影院看了《烈火英雄》这部电影,《烈火英雄》剧情根据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电影一开始,描述了一个饭店着火的场景,消防队去灭火,消防队长江立伟带领队员将大火扑灭,他让新兵去熟悉火场,结果新兵被煤气罐炸死,江立伟被贬到了郊区做队长。然而就在一天,沿海的石油罐意外着火,如果相邻的化学罐爆炸的话,整个城市,甚至相邻的国家都会炸到,第二次火情展开,非常的危险,全省的消防部队全部赶来支援。
赶到了火场,那熊熊烈火不禁让人望而却步。但消防队员们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开始灭火。但是与大火交战了好一阵子,仍然没有什么效果,原来是因为着火石油罐和其它石油罐是通着的,必须要关闭阀门,于是江立伟毛遂自荐去关阀门,但由于火势太大市区停电了,只能手动关闭。与此同时,现消防队长马卫国带领消防队员正死守化学罐区,他们以视死如归的心态去灭火,但远程供水出了问题,供水器被海洋垃圾堵住了,负责人徐小斌在清理海洋垃圾的过程中溺水身亡。在奋战的过程中,消防队伍被困在了火海中,只有消防队员郑志在外面,队员们让郑志去搬救兵,但郑志却往反方向跑,大家都说郑志逃跑了,其实他拿来了水管,赶来救火,救出了队伍,自己却葬身火海。
火势越来越大,消防英雄死伤人数越来越多。就在化学罐即将爆炸时,江立伟关上了所有的阀门,但自己却在烈火中英勇牺牲。最后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火势越来越小,最终,大火扑灭了,战士们取得了胜利!
英雄有千万种模样,但《烈火英雄》中的消防战士们却是最真最平凡的代表。看完这部电影,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想对所有的消防员说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英雄,他们在大火面前义无反顾,更没有因为置身危险而退缩,也没有在大火面前首先考虑个人利益与得失,而是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以自己的牺牲换回了更多家庭的幸福和安宁。
由此我想到了那些永远留在火场里的消防员,他们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为国家为人民保驾护航的路上,他们是我们和平年代的英雄,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以血肉之躯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以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时代需要英雄,愿你们每次逆行,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