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一部的儿童剧,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话剧开始了,同学们坐在柔软的座椅下,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生怕错过了舞台上每个精彩的瞬间。舞台上的灯光时明时暗,伴随着剧情的变化,播放的音乐也时而欢快,时而悲伤。当小演员们遭遇突发事故时,我的心不由得也跟着一紧;当剧中的小姑娘历经千难万险终于获知妈妈还活着的消息时,我不禁为她流下了高兴的眼泪;当城市和乡村的孩子们在一起载歌载舞时,我的心也跟着雀跃起来??舞台上的演员们个个都很用心地表演着,所有演员们的演出都很棒,我想他们应该花了不少时间吧。我想,他们虽然也很累,但是想到能为大家带去欢乐与启迪,他们的心里也会是快乐的吧。
从这部剧中可以看出,山里的孩子家庭很穷,城市里的孩子家境富有。但是山里的孩子人穷志不短,做什么事都敢闯一闯。而有的孩子城里却心高气傲,骄横自傲。殊不知这种冷眼歧视很容易伤害孩子们纯真的心灵,许多农村的孩子会变得更加不自信了。而这种现象在当今社会里也并不少见。
此外,剧里男主角的妈妈就有点看不起农村人,但是他的爸爸并不这样想。说到这里,我都想批评孩子的妈妈了。尽管社会上有一些城市人歧视农村人是不良现象,但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山区的孩子苦啊,山妹的妈妈只好去上海打工,把衫妹和狗剩留在了山区,每月只能打几次电话,寄一次钱。后来还得了病,多可怜啊!再说了,我们班同学不都是从外地来的吗?虽然我们老家不是山区,但也很贫穷。一毛钱就可以买一根冰棒,多便宜啊。而我听爷爷奶奶说过,当时的五毛钱就可以上学,可那时的他们却穷的上不了学。
我想,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为山区的孩子做出一份具体的贡献,让他们和我们一样吃好穿暖,感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