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本书严格意义来说,是我今年完整看完的第一本书,大部分都是在地铁上断断续续看完的,有机会我还想再读一次,因为我发现我现在的脑子很可怕,尽管距离我看完这本书的时间不超过半个月,可现在让我去回忆书的内容,我看了什么,我竟然无从说起,原打算把书拿到再看看,再去写这篇笔记,但翻了半天都没有找到,索性先写起来。
这是20xx给自己的第一个小要求,很多时候我做不到日事日毕,所以我要求自己在开始看下一本纸质书之前必须写一篇前一本书的时候读书笔记,否则不准看下一本书,为了履行自己20xx吹的第一个牛,今年看50本书,我会坚决执行的。
杜蕾斯的文案在于紧抓时事,把人们想聊却又不好明说的东西放进了文案,娱乐了大众也营销了自己;而诚品书店也是是作者经常会提到的文案,就如作者所说,文案写的很优美,而且一般文案都是很长,可能很多产品,不论大小,都会有一篇单独的有意思有情怀的文案,我很佩服他们的文案,可以写的这么好,就跟我们平时看电视剧经常放到广告这个环节一样,当你特别想知道下集剧情的时候来了一大段广告,这个广告时间可能超过了电视剧的播放时间,这个时候大部分人应该都是抓狂的,而诚品书店却做到了让人看完它有趣的文案再去开始购买,类似于把自己打造了网红款,标新立异,出其不意。
文案,贵在用心,贵在琢磨消费者和大众的心理,有时候真的不是文案写的不好,而且很多文案缺少一个爆点,一个时机,不同的文案特性也不同。
而整本书看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和改变,就是所谓文案,有文才有文案,那首先如果想提升自己,就得先写起来,不管写的好与不好,都得先练起来,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的天才,也没有刚出生就会走路的人,多的是不断摸索,爬行才至成功学步的平凡人,我想我不是生而英雄,但我想成为一个英雄,在这之前,我努力做好自己平凡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