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六年级学生去参观新烈士陵园”。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欢呼起来,甭提多高兴了!
下午3点整,全体师生一齐坐着车来到烈士陵园门口,一下车,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支利剑”上面刻着“革命烈士纪念碑”几个金灿灿的大字,是啊,是革命烈士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把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首先我们参观了展览馆一楼,在一楼我们了解了革命烈士感人的故事以及当时艰难的生活环境及工作情况,还看到了简陋的作战武器。二楼展出的是在我们当地出土的文物,有玉器、陶瓷、衣物等,看了之后,我被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深深打动了,不由地为我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
随后我们向滩羊馆走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群朝气蓬勃,活蹦乱跳的“滩羊”,滩羊浑身都是宝,虽然它吃的是草,但它的毛、皮、肉、奶,甚至连它的骨头对人们来说都有好处,滩羊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滩羊是盐池县的标志,不也正是盐池县劳动人民辛勤耕耘精神的体现吗?
听说为了建设新烈士陵园,盐池县人民政府投资了一千多万元呢!但是黄金有价,情无价。它留给后人的却是无尽的激励与鼓舞,让我们记住先烈的遗志发奋图强,再创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