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日是建国70周年的日子,我早早地就在电视机前等候,心中按捺不住激动,盼望着阅兵式快点到来。我从电视画面中,看到金秋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空中不时飘着一缕白云,天安门城楼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显得更加雄伟壮丽。
上午9点45分,当主持人宣布庆祝仪式正式开始,镶嵌着国徽的礼炮齐放70响,70响礼炮,见证着昔日的英勇不屈。透过这声声炮响,眼前浮现的是一幅幅充满反抗日军侵略的画面,耳畔回旋的是一声声前进的号角。透过这声声礼炮,看到的是一张张充满希望的笑脸,听到的是一阵阵满是激情的欢歌。
200名国旗护卫队员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中,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随着大家也高声地唱着国歌。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载着国家主席的红旗牌检阅车平稳驶出天安门城楼,经过金水桥,检阅44个地面方队,排列在长安街上的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威武庄严。***肃立在行驶的检阅车中向海陆空三军问好。
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主席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
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
问候、回答震撼人心,看受阅方队,犹如坚固的钢铁长城,坚不可摧。
随后,分列式检阅开始,在鲜艳的八一军旗引领下,三军仪仗队护卫着军旗率先通过天安门广场,其余13个徒步方队依次接受检阅,咚咚咚多么铿锵有力的步伐,踢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你看,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战士们一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有种万人不挡之势,浩浩荡荡、气势恢弘。
紧接着,铁流滚滚,大地共鸣。30个装备方队以排山倒海之势隆隆驶来。铁甲锃亮,一枚枚导弹如待出鞘的宝剑,直指苍穹,展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鹰击长空,剑啸苍穹,12个空中梯队呼啸凌空,雄鹰展翅,翱翔长空。歼击机、预警机、轰炸机、加油机等纷纷亮相,看到女飞行员驾驶的战斗机机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拉出道道彩色烟带时,我的心情是那么激动,热血沸腾。
思绪把我带到了1949年10月1日,一个让全中国人民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那一天,狼烟四起烽火连天成为过去,中国人民百折不饶英勇奋战,夺取了最终的胜利,有鲜血和生命维护了中国的尊严,赢来了七十年前的今天。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一天。
看着眼前纪律严明的威武之师,看着中国自主研发已达世界先进水平的武器,我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中国人受欺辱的日子,已经永远一去不复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