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感触万人的电影——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他怀着一颗慈爱的心,根据监狱中儿子所提供的一个地址,风餐露宿地踏上了一段寻“母”之路。
剧中无论爷孙俩遇到多大的困难,都没有轻言说放弃,而是以坚定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难。起初,孩子对爷爷有误会,但最后在路上解开了矛盾,之后相依为命了。
情感是一部剧的主魂,剧中将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最令我深情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一路上总会有好心人帮助他们,如果现如今的社会若能与那时相比较,人情则是社会的主干。
正如影片名一样,如果爱真在前方,我们就应该大胆的表达出来,是我们做不到吗?不,不是的,如果你看尽爱,你就会加倍珍惜。
影片中,随处可见,含蓄中富有热情,明确但又不过分,虽然爷孙俩的生活平平淡淡,但就是在这平凡之上刻画了最朴实的爱——农村老大爷的帮助,渔民的关怀,这不都是表现人类社会最基层最朴实的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