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是张艺谋的作品,张艺谋是享誉国际的大导演,他的作品我看的并不多,但看过的这一部《归来》却非常打动人。《归来》打动人的并不是曲折的情节,而是“朴素的情感”,在现在社会风气浮躁的环境下,我想我们需要这一种朴素的情感。《归来》的两位主演是巩俐和陈道明,在这部电影中,他们两位的演技让我深深佩服,他们也是令人敬佩的演员。在陆焉识归来之后,发现他的妻子冯婉瑜已经变得不认识他,陆焉识想尽一切方法想要唤醒冯婉瑜的记忆,但都失败了。虽然冯婉瑜失忆,但在她的世界中,她一直一心一意的等着陆焉识归来,在那个约定的日子风雨无阻的去车站。冯婉瑜的等待和陆焉识的陪伴都让人感动,这是一份朴素又伟大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