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校去了沪北电影院,观看电影——隐形的翅膀。
电影的情节是电影中的主角——志华的扮演者雷庆瑶的真实故事。志华与朋友们去放风筝,不慎在拿风筝时触电。从此,志华失去了双臂,她曾想要死,但被爸爸妈妈的爱所挽回。志华失去双臂后,常常被人误会。又要做事。但她学着用脚做事,终于,她获得了残奥会游泳系列的冠军。就如老师所经常教育我们的:“不要害怕自己的缺陷,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又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上帝不会偏袒每一个人。也许你看过200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那里面的一场震撼人心的舞蹈——《千手观音》的表演者是21位聋哑女孩子,但凭着对生命的热爱,对生命的执着,她们创造出了生命的奇迹!虽然帮别人拿一个碗,洗一次脸对健全人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对残疾人来是是何等的不容易?
我们作为一个健全人,更应该珍惜自己身边的每一切。我们要学习她们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为胜利和理想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