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曰12日,我在家里观看了《红领巾》这部具有红色经典的大型儿童话剧。《红领巾》讲述了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故事:少先队员好抢、萌萌、壮壮、大伟去野外郊游,他们对“红领巾”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当想游泳时因为没带泳裤就想拿红领巾当泳裤,这时孩子们被“时光隧道”带回七十年前的战场,遇到了铁柱,二娃子,马原,八妹子的4个年龄相仿的儿童团员。两代团员从相互隔膜、误会到理解和信任,最后儿童团队牺牲了生命保护少先队员们回到“今天”看完了这部话剧,我知道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红领巾是老一辈用鲜血染成的。
可是有些人还把红领巾当成抹布,当擦黑板的抹布不见了,他们就用红领巾来擦黑板:有些人还把红领巾当成毛巾,出汗了,就用红领巾来擦;有些人还把红领巾当成稿纸,数学课上没有稿纸了,就把红领巾乱涂乱画。难道让他们不知道么,如果没有“红领巾”,我们现在还可以在家里悠然自得的看电视,玩电脑么?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他们不尊重红领巾,也就是不尊重国旗,因为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在战争年代,为了让今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自由和尊严很多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了。
那些不尊敬红领巾的人,肯定是觉得革命先烈打仗是应该的。我敢保证,打起仗来那些觉得革命烈士在以前拼死打仗是应该的那些人,肯定是第一个先逃跑,因为他们觉得打不打仗都不管自己的事!红领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我么要好好爱护她不能让他被坏蛋抢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