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有感系列]人生遥控器影视观后感.wps
可曾想过,当你手中有了一个神奇的“万能遥控器”,你的人生就从此在你的掌控之中。不喜欢的事情可以跳过、快进,往日愉快的时光还可以在你的眼前重现,你周围的人也统统要听命于你的遥控器,那样的人生,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奇?或许很多人都梦想过这样的人生,但是现实生活中就不可能发生这么不可思议的故事,电影就可以把梦想变为现实。
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出品的《人生遥控器》一片,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建筑师迈克尔纽曼(亚当桑德勒饰)是一名典型德美国中产阶级,没日没夜为了事业和家庭奔波忙碌,巨大的工作压力把他搞得喘不过气来,稀有的空余时间也让他和家人逐渐疏远。繁琐的工作使他异常烦躁,一天夜晚,迈克尔因为找不到电视机遥控器而大发雷霆,一气之下,他决定到商场买一个万能遥控器来控制家中的所有电器。迈克尔在一家商场里发现一个名为“BEYOND”的小店,商店的老板莫蒂(克里斯托夫沃肯饰)知道了迈克尔的来意之后,赠送给了迈克尔一款全新的万能遥控器,条件是“不能退货”。当迈克尔把这款遥控器拿回家以后,奇妙的事情就发生了,原来它不仅能控制电器,还可以直接遥控自己的人生和周围的人,迈克尔的人生也从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本片和以往亚当桑德勒的影片一样,都是走家庭温馨喜剧路线,这种风格一直都受到北美影迷的青睐。在剧中,亚当一改往日“好好先生”的形象,塑造了一个暴躁、易怒而又可怜的事业型男人。亚当桑德勒的影片一向注重寓教娱乐,在让观众开怀大笑的同时,也不忘探讨美国当代常见的社会问题,在本片中,万能遥控器虽然是整个故事的核心,但是整部影片的主题,仍然是家庭和事业的关系。迈克尔努力勤奋地工作,就是希望妻子和儿女都能过上幸福优越的生活。但是每天劳碌不堪的工作,忙的他根本没有空闲时间和家人多呆一会儿,更不要说带着孩子外出露营了。忙事业是为了家庭,当过分地忙碌却导致家庭关系地日益紧张,事业成功了,家庭最后也可能破裂了。
在美国众多的喜剧明星之中,亚当桑德勒拥有与众不同的喜剧风格,和金凯瑞的搞怪夸张、本斯蒂勒“霉运连连”不同,桑德勒喜欢在银幕上饰演憨态可鞠、好运不断的小人物。小人物有大作为,是桑德勒电影的一个共同特点,例如在《迪兹先生》中他扮演的快餐店老板,忽然之间得到上百亿美元的巨额遗产,但他仍然以平常心来看待人生。在这部《人生遥控器》中,迈克尔偶然之间得到了一款万能遥控器,拥有了呼风唤雨、左右人生的神奇功力,彻底的改变了他的平凡人生。欣喜总是伴随着忧虑而来,仔细观察,万能遥控器只能改变人生的表象,并不能真正改变人生的实质。它只能快进、跳过你的苦恼,但是不能为你解决任何问题,当这些问题积攒到一定的程度,就会一下子爆发出来,给使用者带来严重的后果。当迈克尔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之后,想要改变这一切,可悲的是,遥控器只能重现过去的情景,却不能让时间倒流,迈克尔得到了巨大的财富,却失去了最宝贵的亲情。更可怕的是,迈克尔在瞬息之间年华老去,万能遥控器在很短的时间里,让他走完了漫长的人生之路,他想反悔都来不及,因为遥控器“不能退货”。
美国喜剧一向都是走合家欢的路线,老少咸宜。影片中的特效也是一大亮点,除了不可或缺的电脑特效之外,精湛的人物造型设计也令人称叹。迈克尔从青年到中老年的转变,出色的化妆效果,为影片增色不少。还有迈克尔父子二人的巨肥造型,也让人过目难忘。影片的化妆师也因此获得了奥斯卡提名。本片的缺憾在于笑料不足,属于轻喜剧一类,这或许也是亚当桑德勒喜剧的一贯风格,影片过多地着墨于万能遥控器惊人的功能上,演员在表演上的发挥空间相对缩小。老戏骨克里斯多夫沃肯出色地完成了他的表演任务,把一个谜一般的商店老板莫蒂演绎得神秘而又可爱,莫蒂到底是什么人?上帝?天使?影片没有给出一个答复,显然这一点并不重要。饰演桑德勒妻子的是凯特贝金塞尔,她饰演的建筑师妻子很到位,但是没有什么出彩之处,本片中只是一只“花瓶”而已。
影片实际上为我们带来了一个逼真的假设,当我们醉心于名利追逐时,即使出发点是为了我们的家人,可是当我们对于拥有的财富感到满足时,回过头来看,家人已经不在自己身边了。失去的亲情是永远也找不回来的。莫蒂利用万能遥控器给迈克尔上了一课,当迈克尔走到人生尽头的时候,莫蒂给了迈克尔重来一次的机会,让他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迈克尔也真正的懂得了,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亲情比事业更为珍贵。
《八佰》这部大片,被看作是救世大作,看的我哭没了一包纸巾。听说吴京观看了电影首映,直言太棒了,给看哭了。这种硬汉代表的人物能哭,想必这片一定是相当感动的。
想要尝试评价这部《八佰》其实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身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还会有人为之抱怨生活的不公平。根本无法感受到那个时代的痛点。
这部电影早就陷入到了争议漩涡之中,似乎无论从哪个角度切入,都会引来争议。倘若你称赞支持,会有人认为你在替无能的国军洗地,尤其是逃跑将军孙元良,如果你批评否定,一样有人会认为,你枉顾国军将士在正面战场做出的巨大牺牲,泯灭良心。
本片故事讲的就是淞沪会战中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一条苏州河,将上海切割成两个世界:一个天堂,一个地狱。而苏州河北岸就是四行仓库,这里就是人间炼狱,88师524团团附谢晋元,率领420余名兄弟用鲜血保卫这里,对外号称八百壮士,这就是电影《八佰》片名的由来。
天堂里有好人和坏人。有人看着同胞受难,冒着枪林弹雨,充当人肉快递去送物资。
有人则把死难的同胞当做赌博的筹码,去赌日本人能不能三小时拿下四行仓库(这其实也是日本三月亡华的一个缩小版)。
地狱里也有勇士和瓜怂。勇士充当人体炸药义无反顾跳向日军。瓜怂看着战友受难,却想着苟且偷生。在片中,坏人会变成好人,会变成勇士。汉奸记者冒着生死守护了士兵的家书,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贪生怕死的老铁在一次挂彩后看淡了生死。
这样特色鲜明的人物群像设定即使放在世界战争片之林都是独树一帜的。后期黄晓明饰演的特派员和杜淳饰演的谢晋元展开对话,两人就是站在这两个不同的立场上,谁也说服不了谁,黄晓明饰演的政府代言人甚至流下了眼泪,说道理我都懂,我钦佩你们那种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但一切都是政治游戏。战争的背后可能都是政治,但是四行仓库里的八百壮士们无疑都是英雄。
电影中最令人动人的想必是郑恺饰演的陈树生为了避免日军炸毁仓库的墙,而选择舍生取义的那段,他们都是爹娘养的孩子啊!然而为了中国军的战魂,为了苏州河对岸的百姓,为了四万万同胞,在陈树生慷慨赴死以后,整个机枪连的战士们每个人都毫不畏惧地绑上了炸弹,与敌人同归于尽!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若国人皆如此,日军何敢?在看这段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颤抖的,那种震撼和揪心实在是无法隐藏。
[观后有感]《返家十万里》观后感(示范版)
上个月,老师带我们去视听教室看了一部电影《返家十万里》。
这部电影是在叙述小女孩艾咪的妈妈不幸死于一场车祸里,所以从此她便和父亲在农场中相依为命。有一天,艾咪在枯叶堆中发现了一窝雁子的蛋,父亲推测认为应该是由于附近正进行开发,母雁在情非得已之下仓皇逃走所遗留下来的孤蛋!因此饱尝失去母爱之苦的艾咪决定担负起母雁的角色,夜以继日的细心呵护这窝雏雁!
但是父亲告诉艾咪:雁子是候鸟,无法安然度过这里凛冽的寒冬,所以在冬天来临前,它们必须南飞度冬。因此,父女俩开着轻航机,带着雁儿飞越加拿大,抵达美国,寻找温暖的栖息地。一路上,他们曾被误为敌机,遭到战机拦截;也曾被误认为大鸟,受到盗猎者擎枪狙杀,真可说是历尽千辛万苦啊!
看完了这部真人实事改编的电影,我很敬佩艾咪富有同情心,热爱生命,为保护雁儿而努力,而且她凭藉着坚强的意志力,不畏艰难,终于完成使命,真让我深深的感动!我要效法她的精神:即使明知事情不太容易成功,仍然应该鼓足勇气奋力一试,这才是真正的勇者!